假結婚真打工 大陸女又來了

2007/07/30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 專題報導】

大陸女子除了「假結婚真賣淫」外,令警方頭疼就屬大陸籍女子「假結婚真打工」風潮。大陸女子透過人頭老公結婚來台後,轉往私人安養院或醫院,從事看護、家庭幫傭等打工,不過原本單純的「打工」,卻因經常發生大陸女看護工私下盜領看護對象的畢生積蓄後,不告而別返回大陸的事件,使得雇主損失慘重,無語問蒼天。

這些非法打工的大陸女子,通常被地下人力公司安排到家庭擔任老人看護或帶小孩的保母,因沒有工作證,工資較一般行情低,受到許多經濟能力有限的家庭喜愛,此外,有些私人安養機構或醫院,看護工需要協助安養病人處理排泄物、洗澡等工作,台灣看護工大多不願做,因此也逐漸由大陸妹取代。

除了從事看護工外,其實,只要仔細觀察,坊間不少火鍋店、自助餐、早餐店、麵食店等,都有許多大陸女子非法打工,這些非法逾期居留的大陸女子,在某些固定專門安排大陸妹打工的仲介公司掩護下,甚至租下公寓集體住宿。

警方還發現,有的大陸妹還被安排與殘障的假老公兩人一組,推著輪椅沿街賣抹布、清潔用品,由「公司」依商品售價比例分配所得。

警方甚至曾在台中市區某政商名流常聚集的一家高級鋼琴酒吧,查獲一名來自黑龍江省的廿二歲張姓大陸新娘。據悉,張女畢業於山東濟南大學音樂系。不但有深厚的音樂素養,還精通英、日語及韓語,儀表與談吐不凡。

她向警方坦承父親是大陸退休高幹,但在大陸股票市場泡沫化之後,賠了不少錢,不得已她才透過仲介找人頭丈夫,最終目的還是來台打工賺錢,籌措四百萬元的留學基金,未來希望能到奧地利的維也納去深造。

臉書討論

回應

現在打工的不只是這樣而已了 你去西門町漢口街凱悅卡拉OK看看 有多少假藉觀光跟結婚來台坐檯的小姐 其中還有平潭王姓還是愛滋病帶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