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民團當面要求侯韓簽署「非暴力選舉」承諾
韓國瑜持續推諉、神隱 侯友宜競辦只有吃便當志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1/22

本週一(11/19)由43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平安夜連線」,以要求各縣市長候選人能簽署承諾書,「正式表態將嚴守法律,不以非法暴力方式面對選舉結果,並堅持以競爭取代鬥爭之原則,以和平理性方式看待選舉。」為目標,不斷以私訊候選人臉書專頁、傳真與致電競選總部等各種方式,竭盡所能遊說候選人們邀請簽署。唯截至11/21,即大選三天前,選情最為激烈的新北市、高雄市的候選人,侯友宜及韓國瑜則遲未表態。

平安夜連線遂於今日(11/22)派遣高雄、新北代表,分別前往韓國瑜市長候選人掃街終點「大岡山韓國瑜之友會」,以及侯友宜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市民總部」拜會。期望能與候選人當面解釋,敦促簽署平安夜承諾書,表態支持非暴力的選舉文化,一同深化台灣民主。

高雄市連線代表於今日中午抵達韓國瑜掃街造勢終點「大岡山韓國瑜之友會」,向韓國瑜候選人遞交平安夜承諾書。韓國瑜仍避不見面,僅派發言人侯亞寧代為面對連線代表。然而身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侯亞寧,面對平安夜連線代表的詢問仍然是推托閃躲,相應不理。
新北市的連線代表則在下午時拜訪侯友宜候選人競選總部「市民總部」,現場義工表示稍早確有收受連線傳真到的承諾書,然在總部辦公室內不但沒有人能回應簽署與否,更沒有人能聯繫上候選人或負責人;接待連線的前三重區長楊義德義工更表示:「我只是在這吃便當、打雜的」。最後楊義工還懷疑平安夜連線代表錄音,不但叫人拍下代表的照片,更揚言報警,最後拒絕收受承諾書。

平安夜連線對於兩位候選人迴避簽署非常遺憾。我們也非常錯愕,即將為市民服務的候選人,竟是如此面對民眾的提問。未來人民向市長陳情,得到的也是推諉和神隱嗎?未來人民繳納稅金,也是得到一個來領薪水、沒有人能解決市民問題的市政府嗎?未來民眾向市長陳情,也會被懷疑錄音、被拍照並報警處理嗎?

「平安夜承諾書」的發起,就是由於民間社會有一股憂慮。擔心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這次選舉中遭受重大打擊。尤其是韓國瑜後選人在造勢會中帶領群眾高唱「夜襲」,從而有其他候選人也開始傳唱,讓大眾不得不擔憂,選舉那一晚,我們是否能有個平安夜。

在這個狀況之下,韓國瑜、侯友宜候選人還一再推諉避談平安夜承諾書,只會增加民間焦慮。我們再次呼籲,兩位候選人必須有所擔當,出面承諾,願意:「約束選舉團隊,嚴格遵守選罷法,不做任何非法,或可能引起非法抗爭的行為;願意向支持者宣示,即使敗選,也絕不接受以任何非法或暴力方式改變選舉結果;願意向支持者呼籲,民主的價值遠高於勝選。」

盡速回應『平安夜承諾書』。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2018年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高美醫專舉辦「三山大會師」旗山場造勢,在現場唱中華民國國軍軍歌《夜襲》,遭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大肆撻伐。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主張,《夜襲》代表的意識形態就是「排除異己,在所不惜」的仇恨意識,違背民主、和平、法治、人權,扼殺台灣的民主;抨擊這波「韓流」為毒流,發起網路連署表達強烈不滿。卻有網友在PTT上揭露,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史英是現任民進黨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的父親。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晚間表示,這個連署的舉動,幾乎等同表明了人本基金會就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是一個毫不遮掩的助選機關。
2018年11月13日,史英召開記者會表示「追女朋友如果唱《夜襲》,是要摸到女朋友床上,這我們都很樂見」,但發現自己講錯話,立刻改口並道歉。

結果韓國瑜與侯友宜都當選了耶,人本教育基金會你們高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