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非核家園保衛戰,抵禦「韓粉x核粉」民主逆流
九月底簽出三十萬份「廢核.再生」公投連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8/22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2日在高雄舉行能源國政說明會直播,台灣環保聯盟與「wecare高雄」、台灣基進新聞緊接著共同舉辦記者會即時回應,韓粉和「核粉」的民粹合流,將啟動台灣核災的風險。這場非核家園保衛戰,呼籲去年公投401萬反對第十六案「以核養綠」詐術的民眾站出來,要在九月底簽出三十萬份「廢核.再生」公投連署。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重啟核四是提款機,政客提選票,擁核幫提鈔票!

和韓國瑜同為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直稱核四重啟是假議題,強調核安,並認為「核四重啟是假議題,燃料棒都不在了,若要再重啟,要再花很多經費」。

他肯定侯友宜重視北部民眾對核安的關切,並勇於點出真相,顯然國民黨在台北知識藍的族群,並不認同韓國瑜用民粹的方式操作能源議題。

核四重啟要再燒掉一千億元,重啟核四是提款機,政客提選票,擁核幫提鈔票!核四還沒蓋完,若重啟至少七年加N年,不如綠能更快更省錢,安全又乾淨,今年太陽能在中午用電尖峰時段的發電量已經相當於一座核電廠。

韓國瑜臉書自稱這場直播是「當禿子遇上土條」,劉志堅駁斥韓國瑜和國政顧問「核粉」們,別再販賣恐懼,怎麼還在繼續製造缺電、漲電價、空氣變差的假新聞。非核家園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核一廠於今年七月正式展開除役,台灣沒有缺電、沒有電價飆漲、沒有空氣變差。

劉志堅強調,現在已經是非核家園保衛戰,頭號核粉韓國瑜已帶領韓粉兵臨城下,透過詐術公投二部曲的連署造勢鼓動民粹,國政顧問團充斥馬英九舊部屬,打算聯手解除馬所設下的核四「封存」,重啟與廢止核四成為總統選舉的首要戰線,執政黨完全沒有再像去年那樣逃避的空間。韓國瑜若當選必然重啟核四錢坑,鼓動核粉的恐懼,利用公投選票大賺核四鈔票。

去年公投401萬反對第十六案「以核養綠」詐術的民眾,只要有十分之一站出來連署「廢核.再生」公投,就可以在九月底越過三十萬份公投門檻,在2021年8月28日的公投日,與核四重啟的公投案正面對決,徹底終結核四這部蓋蓋停停二十年的舊車,將核四廠址作為再生能源電廠,並促進地方再生。

環保聯盟政策專員潘翰聲:核粉是用謠言和恐懼煉成的,反核食779萬人醒過來

韓國瑜錯把核四當「新車」是嚴重的謬誤,事實上核四根本無法重啟,1980年代提案,1994年韓國瑜當立委時因為通過核四預算被提案罷免,蓋蓋停停二十年的核四廠,絕對不是「新車」,而是拼裝車、改裝車、泡水車、火燒車、尿尿車、事故車。該為此案負責的核四廠長,韓國瑜竟然聘為國政顧問。核四從規劃、設計到施工問題重重,歷年監察院通過十幾項糾正案,核四附近有枋腳斷層、S斷層,外海有數十座海底火山,選址錯誤非常危險。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名單,除了一位燃料電池學者點綴,全部充斥著這幾年推動核電復辟的核電幫,韓粉加「核粉」結合成一股科技獨裁的反動同盟,想要把台灣拉回威權統治時代。

核粉和韓粉一個樣,都是用謠言和恐懼煉成的,韓國瑜的凱道造勢場由一個宗教小黨出資主辦,韓的國政顧問在該黨的佈道大會上演講錄影,就散佈高放射性核廢料量少又安全的謠言。在宗教神棍式的洗腦下,他們操縱人際網絡間的信任,核粉即使看到證據還是不相信三大事實-去年第16案公投沒有「以核養綠」四個字,「以核養綠」的燃煤發電占四成比非核家園還多,太陽能在中午用電尖峰時段的發電量已經相當於一座核電廠。卻害怕不存在的缺電和漲電價,不相信空汙正在改善中…等等數據。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嘲笑反核食是民粹,韓國瑜一旦成為總統,很可能就開放核食進口、重啟核四、將核電廠延役,一旦台灣發生核災,農產品不就變成核食了嗎。反核食的779萬人要醒過來,認識到核食就是核電廠製造的,趕緊加入「廢核.再生」公投連署。

「wecare高雄」召集人尹立:要求韓國瑜公開表態,難道高雄要接受核廢料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絕對不可以成為核廢料處置場」,但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們說核廢料很安全,還可以放他家,並支持把核廢料放到支持核電最高票的區域。

尹立說,wecare高雄,高雄不能放核廢料,罷免韓國瑜外,也請大家一起支持「廢核.再生」公投,環保和民主運動攜手,來抵禦「韓粉x核粉」民主逆流,也唯有「非韓家園」才能繼續落實《環境基本法》第23條的非核家園。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國民黨別被核能幫及馬英九的舊官僚綁架

發展再生能源是世界趨勢,時常批判獨派鎖國的國民黨應該要更國際化,避免被中老年核能幫以及馬英九的舊官僚綁架。 更何況,發展再生能源除了供電,更是要培植本土的相關產業鏈,以及新一代能源人才,重啟核四不止曠日廢時勞民傷財,錢還會被外國企業賺走,如何達成韓國瑜的發大財? 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堅守崗位、市政為重,為市民安全著想,一個落跑的高雄市長看到侯友宜的堅持時,是否該覺得汗顏?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蔡作弊,大撒幣!
會作弊之人,別奢望她會捍衛民主。會出賣自己政黨利益與同志的人,別奢望她會保護國家,不論是中華民國或台灣。
人格決定一個人的行為。人格有問題的人,她權力愈大,危害亦愈大。
對,蔡英文,我就是在說妳。

送給蔡英文的一句話:「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2019-08-10 民報 文/楊鵬生(醫師、作家)

衷心提醒蔡英文總統,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妳的支持者會為妳辯護:「為什麼不去批評其他的政治人物!」他們忘記了,妳是集黨政軍特大權於一身的總統!
日前,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批評别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蔡英文!妳是在說妳自己嗎?妳有嘴說别人,沒嘴說自己!
妳最需要做的就是反躬自省,要求身旁下屬不可以走私香菸。在妳的執政之下,吸煙者需要繳菸捐,讓政府拿去花在有的沒的地方;妳身旁的人可以走私香菸,完全是台灣現代版的「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妳剛開始還意圖大事化小定調為超買,妳當台灣人民都是白痴嗎?
貴黨總統初選時,妳們是如何批評、抹黑、負面攻擊賴清德;貴黨幾乎全黨上上下下黨公職全在妳恩庇侍從體制之下。妳是民進黨創黨三十年來完全掌握黨機器、權力最大的黨主席,滿朝文武皆英派,總統初選時奧步盡出,許多台灣人民大開眼界並為之搖頭嘆息,可悲!為台灣有識者所不齒。貴黨有人敢吭半聲嗎?做掉別人就是做掉自己,人世間任何缺德者必遭天譴!反正人在做天在看!妳當台灣人民都是白痴嗎?
現在柯文哲組黨,蔡柯配破局,郭王柯合作傳得沸沸揚揚,當然他們未來的變數還有很多。妳先前不支持東奧正名,現在很會玩「反中」牌;妳以為即使貴黨沒有公平、正義和民主,只要選舉時高舉反中旗幟,台灣人民就會買單嗎?妳當台灣人民是白痴嗎?
林肯總統名言:「你可以欺騙少數人於永遠,也可以欺騙多數人於一時;但你無法欺騙多數人於永遠!」
很多台灣人可能會一時糊塗被騙,但是很快就會覺醒!2008年和2016年的總統大選執政黨皆慘敗,就是很好的例證!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酸民進黨? 陳佩琪:想勝選做到3件事就十拿九穩,有執政優勢可再加1招
2019-09-08 風傳媒 程子威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向來戰力十足,今(8)日她於臉書疑似暗酸民進黨,表示選舉要贏好像不難,只要做到3件事情即可勝券在握。
「先生是一個不怕辛苦的人,去年選戰開始有人質疑他台灣價值後,我才深感政治路之難行。」陳佩琪回憶,過往當醫師時不會特別注意政治生態,有時和同事聊起政治,儘管彼此立場不同、爭得面紅耳赤,可是只要病人有危急狀況,大家的唯一目標就是救人,不會再去管顏色為何。直到去(2018)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有人在操弄台灣價值,才讓她慢慢學習到政治是什麼。
陳佩琪說,她在去年底的選戰悟出選舉該如何贏的方法:首先是要操作反中、保台,接著再強調自己有能力守護台灣,最後一招則是將顏色和自己相異者抹成紅色。這樣一來,想贏下勝利就十拿九穩了。
另外,陳佩琪提到,如果是具有執政優勢者,還能拿旅遊補助或前瞻計畫來利用。但無執政優勢的人就沒辦法了。「這讓我想到了台北市的重陽敬老津貼,記得去年底幫先生跑選舉行程時,每場都有一個人會出來嗆我:『叫妳老公把錢還給我啦!』」

2019-06-16 台灣星火FB

某個朋友,女性,三十出頭,深綠背景,現在挺英,父親是民進黨基層幹部。透過管道要我「聰明一點」,支持蔡英文。說蔡英文是真的緩獨。
我沒有直接跟她對到話。不過她傳來的論點很有趣,也讓我更能理解民進黨基層之所以隨著英派的權利慾而墮落的核心,就是「沒有脈絡的自欺欺人」。以下記錄她的論點和我的想法:

【論點一】國民黨執政七十幾年,蔡英文不可能四年就解決所有問題。至少要讓民進黨執政五十年。
我:這是個完全忽視現實脈絡的說法。台灣自1996年總統直選後,就是藍綠交替執政。1996年之前,是權威戒嚴時代。這個戒嚴時代的結束,也是民進黨的前輩出過力的。現在英派主張要執政五十年,是要回到威權時期?這個黨的核心價值早已變質,完全不是民主,也不再進步。

【論點二】賴清德是民進黨派出來測試台灣人民對獨立的接受度而已,不是真的要取代蔡英文。
我:這又是個既不合理、脈絡也不通的說法。第一、2018年底「九合一」國民黨大復活,民進黨慘敗高雄,台灣人對台獨的接受度還需要「測試」?第二、賴清德參選之初就聲明不會獨,主張中華民國,請問這是要測試什麼?第三、為了做個「測試」,最後全黨破壞程序正義,作弊耍賴給全國和美方、日方看?鬼扯也請動動腦。

【論點三】蔡英文現在是要用中華民國來徹底消滅國民黨,她其實是要台灣獨立。
我:一個『深綠背景的』對著我這個『眷村長大的』講這種話,還真的會讓我暈眩。中華民國連國旗、國歌都是和國民黨分不開的。如果要比誰會因為「中華民國被認同」而壯大,沒有人比得過承襲黃埔正統的中國國民黨一脈。認不清這個事實,就是認不清國民黨。連敵人都認不清,是能消滅誰,是想消滅誰?何不乾脆說要用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來消滅共產黨好了?

我個人判斷:民進黨有「一部份基層」,自2008年扁案潰敗之後經過八年,雖然看似重新壯大,其實身為本土的自信心和尊嚴從未回復。因為缺乏自信,才會被背景藍、經歷藍、手段藍、論述也藍的蔡英文改得面目全非。蔡英文愛用藍官,是這個脈絡下順理成章的事。這些人表面不悅,心底認同,甚至開始學藍官思維處事。這種自認不如外省的深層自卑感,讓這些人找盡理由解釋蔡英文的作為,因而讓他們更難認清蔡英文的實體、和民主的真貌。
本土選民的出路,就是成為民主自由人。被偶像操弄不民主,被藍綠綁架不自由。要無畏無懼、自尊自信,就把自己當個民主自由的台灣人。以真實的自己,接軌國際。

看完之後,似乎清楚了些什麼!
這些人其實在意的,是「不是被中國統」,而不是在意「台灣是不是獨裁」。
反國民黨,也只是因為國民黨比較靠向中國,而不是反對威權與獨裁。
因此也就能解釋為什麼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對他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只要不是被中國統就好」,其他不在乎。
而台灣與中國的最大差別就在於民主的價值。如果捨棄了民主精神與制度,也不過在走向另一個中國!
依他們的理論,天安門事件,以及以往的民運,都是在搞分裂!

當一群只看顏色~以為自稱"本土"就以為至少比"親中"好那麼一點點~ 那不過就只是等死罷了~

人權自由正義公理是普世價值,放諸四海皆準!
2008年台派是怎麼攻擊馬英九的綠卡,現在卻默許作弊英初選作弊學歷詐欺!
這種雙重道德標準就是台灣進步的最大障礙!

英粉邏輯真的是在爛蘋果裡挑比較不爛的失敗主義,又強迫他人不准從系統流程去改良找出問題然後產出好蘋果!科科!
偉哉,黨國下的蔡黨蔡粉!

2019-08-23 Te Pieng So(酥餅)

美國在台協會親自轉中時的連結。沒關係,英粉繼續裝睡。
------------------

台北處長酈英傑 接受本報專訪 AIT首表態 歡迎韓訪華府
2019-08-18 中國時報 楊孟立、趙婉淳、林宏聰、 蔡孟哲

2020大選,藍綠兩黨候選人就定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酈英傑接受本報專訪表示,AIT與台灣主要政黨均保持良好關係,與各政黨重要人物都有定期聯繫,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若年底前訪問華府,美方表示歡迎。
得知酈英傑表態歡迎訪華府,韓國瑜直說「非常好啊」。他說,上次與酈英傑見面是元月底在高市府,對方禮貌性拜訪,大家閒話家常聊得很愉快,但當時沒機會進一步深談,「如果10月我再去美國,可能就會有些其他安排了吧!」
韓坦言,對華府比較陌生,如對方有邀請,他非常樂意拜訪,向華府相關人士請益;事實上,已有幾位好朋友正協助安排,相關行程開始計畫,但還沒完全定案,屆時也將和僑胞們多些機會接觸。
至於是否擔心行程提前曝光受阻撓?韓國瑜說,他不太在意,因他覺得去任何地方拜訪都是心胸開闊,盡可能廣結善緣、把台灣處境跟拜訪的朋友交換意見;不管美國、大陸、新加坡,他都抱同樣想法,所有安排都非常樂意。
2015年5月,蔡英文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進入白宮國安會與國務院,並在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同年11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訪美,也會見白宮國安會、國務院、五角大廈高層官員,但僅能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舉行閉門座談。
目前正訪華府的朱立倫,昨獲邀進國務院,並前往智庫與重量級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流。美官員強調,美方並沒特定支持「台灣某政黨」,這誤解源自於目前為民進黨執政;這是「台美間」的友好,希望朱務必把此訊息轉告台灣人民。
對於韓國瑜掀起「韓流」現象能否發威到明年初?酈英傑表示,台灣明年總統大選,不論誰當選,美方都非常期待與勝出的領袖合作。
酈英傑今年1月南下拜會韓,就高雄市政、兩岸與韓國瑜4月美國行交流。酈英傑笑說,「當時媒體大幅報導韓國瑜,實在不能不和他見一面。」
如今韓國瑜預計10月再訪美,酈英傑對韓的華府行非常理解,他說,每屆總統參選人幾乎都有此行程。對「韓流」現象,酈英傑說,民主的進展難以預料,台灣經過30年努力成為民主社會,當然也會有政治、經濟、社會變動,「不同的政治趨勢出現很正常,在美國與其他民主社會都有看到這現象,我也抱持濃厚興趣繼續觀察韓流。」

蔡英文做得爛還是要投 同事理由讓網友感慨萬千
2019-08-18 中時電子報 邱珮畇

總統蔡英文上台後,「一例一休」、「私菸案」、「教科書置入民進黨」、「能源政策」等諸多舉措引起民怨。有網友在「韓國瑜後援會」表示,聽到同事的一句話真的感慨萬千,對方說:「韓國瑜當選,台灣就會被對岸統一,所以雖然蔡英文做得爛,很多人還是會投她。」網友不解,道:原來還有這種邏輯。
這則發文留言破千則,其他人留言打臉這說法:「當年不是說馬英九會賣台?結果八年了賣什麼台?水果倒是賣了一堆。醒醒吧!其實民進黨的話術就那幾句!」「賣掉台灣了嗎?當時老馬做時,大家不也這樣說老馬賣台灣嗎?」「搞不清楚狀況!讓蔡英文繼續執政,中國會直接把台灣收回去!」「是腦殘嗎?」「如果是民進黨執政才能不被統一,那馬8年在幹嘛?」
有網友證實,身邊的確也有這種人:「有的,我弟就跟我說過:只有民進黨可以維護台灣主權,誰不賣台就投給誰。」「我們鄉下的爺奶也都是這樣的情況,不知道中毒有多深,老是講不聽。他們老人家,真悲哀。」「所以一種米養百樣人,再荒謬的話都會有人信,只要你敢說,譬如阿扁沒貪污⋯⋯這就是台灣。」「以前馬英九選總統,(他們)也說台灣會被賣掉,結果有嗎?我看,菜英魂繼續執政,台灣會被賣至日本,因綠蛆一堆日本血統及走狗。」

被稱英痴怪不得人
2019-05-12 台灣守護周刊第382期 劉國松/扁聯會理事

台灣不能成為正常民主的國家,主要有長期黨國體制下由黨國威權東廠司法庇蔭,產生大中國意識形態和既得利益要掌控政商財團掛勾的兩大禍害,也是造成台灣政治亂象的兩大根源。
由小英的出生背景本質泛藍財團背景,平時言行真相未來一中反獨擋本土和邏輯判斷結果用馬官假司改護威權。
由1972張豐緒北市長栽培由中山女中上台大,畢業至萬國律師實習考律師未上,1978李登輝市長安排入母校康乃爾,1984宋楚瑜文工會主任核可當政大副教授,1990前後李登輝總統安排在辜振甫海基會諮商財經顧問赴中兩協商並安排至東吳升正教授,不到2年再回政大教書,至此擔任重要財經和陸委海基兩會重要諮詢顧問要職,
1997/5禮讓國貿法3學分幫馬偶像順利舖紅毯入政大教書。2001~2指示陸委會下屬鄧振中配合林全好友陳添枝規劃金廈小三通,幫時任福建省委書記的習近平(1985~2002由廈門市副市長升福州市委書記,在1990年代是吸引台資和統戰台灣前哨)立下汗馬功勞,直升浙江省和上海市書記,2007被江曾胡溫欽點為2012總書記,通往習皇帝之門。
半路獲扁政府提拔,沒有民進黨革命情感,也從未有民主貢獻,只是在聽她捍衛偽中華民國,口口聲聲中國大陸,未來一中是台灣唯一選擇。
在2006~7有扯扁政府後腿,參與迫害改革派扁官和倒扁的痕跡;
在2008~16又有與馬英九合謀以假防賄選之由一再修改初選辦法和在國會朝野兩大黨一搭一唱分贓法案預算來行竊黨之陰謀。
2016全面執政已一再驗證用馬官維持現狀,刁難扁禮遇馬,假司改護威權,反民主旺統促,擋正名亂公投,搾綠民圖財團,早已盡在不言中。
不聽獨派四大老建言,更糾眾羞辱,還回護赤管說是你們民進黨沒人才。果然黨政要員用的盡是老藍男和國民黨東廠臥底的奴才,甚至私通中國的中奴。也就是說,民進黨員在她眼中,不是黨國的奴才,就是不堪任用的蠢材。
那麼還在支持小英的民進黨支持者,不就是名符其實的英痴嗎?
今天,台灣在黨國重點栽培的小英掌控五任民進黨主席大位長達九年,搞成獨裁一言堂的奴才情治黨,造成天然獨變華獨華統,共諜處處黑紅影重重,反民主護威權視為自然,這些英痴多少要負點責任,不是嗎?

在英粉及蔡英文忠臣的擁簇之下,蔡英文的誠信就像國王的新衣一樣。民主政治文化的誠信不是效忠,不是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與否。從政者要對選民誠信,不是對權貴效忠。
---------------------------

總統的新衣─蔡英文要求的是誠信?還是效忠?
2019-04-21 風傳媒 林維熊/策略經濟學家

蔡英文總統於日前公開談話說: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誠信。意指賴清德過去支持她連任總統,現在他卻出來和她競爭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是一位沒有誠信的人,不配當領導者。蔡英文總統的「誠信說」,把誠信簡化成支持她連任與否,這其實是一種詭辯技巧!以下借用經濟理論深入分析誠信在政經制度運作中的意涵與角色。
勾結(Collusion)是反托拉斯(Antitrust)經濟的研究重心。廠商互相勾結是為擺脫互相競爭,降低市場競爭度,一起從消費者身上攫取更多的利潤。如果勾結者彼此間沒有誠信,勾結就分裂,但是消費者反而會從他們的分裂,享受廠商彼此競爭的好處。
2008年美國反托拉斯檢調單位重罰台、日、韓液晶螢幕製造商,三星電子首先認罪,並舉發其他參與勾結的廠商,三星電子得以逃脫刑罰;案發後,郭台銘大批三星不守誠信。
反托拉斯檢調單位的偵查策略,就是要塑造賽局理論的囚犯兩難(Prisoner's Dilemma)局面,其目的在破壞勾結者之間的互信,達到嚇阻廠商勾結的效果,不讓誠信淪落為勾結的幫兇,以保障消費者的利益。
同理,政客間彼此的各種勾結,壟斷政治,也會降低民主競爭的選賢與能效率。例如:所謂「含淚投票」的說法 ─ 政黨提出的候選人不是選民所要的,選民只能在爛中選比較不爛的。為何政黨會推出爛候選人?
為何政黨內部會推出一個不受選民肯定的候選人?這是一種典型的代理問題(Agency Problem):代理問題指出掌權者(代理人)執行職務假公濟私,損害選民(委託人)權益。此問題來源有二:
一、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s)。民進黨內尋求連任的總統及掌握提名最終決策權中執會立委的政治利益和選民的利益相衝突。選民的利益在選出有領導力的總統與盡責監督總統的立委,而後兩者的利益則在「魚幫水,水幫魚」;
二、資訊不對稱(Asymmetric Information)。全民只能看到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中執會立委在新聞上一唱一和的表演,這是一種反壟斷經濟理論指出的典型「隱性勾結」(Implicit Collusion),人民卻不易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利益衝突與資訊不對稱提供政客(代理人)誘因與空間來損害選民(委託人)的利益,這就是代理理論所指的政客機會行為(Opportunistic Behavior),政客滿嘴誠信不可信!
蔡英文總統的誠信又是如何呢?選民可比較她三年來信誓旦旦曾經說過的承諾,例如:她甫當選時曾說的「謙卑再謙卑」,到後來民調否定總統施政績效時她卻說「我不是民調總統」;再如,蔡總統要民進黨立法委員強行通過法案時,她說的「一切我來負責」,到去年底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她又改口說「選民趕不上我改革的速度」。
選民也可考核她競選總統時,獲得最多掌聲的政治承諾 ─ 台灣司法正義轉型,到底有沒有實現?毫無進展!­­­司法制度沒有改,司法文化沒有變,守舊派仍然為她所重用。司法仍然淪落成執政者的御用工具。為何蔡英文總統會「變成」一個沒有誠信的總統?關鍵在她的政治價值觀與中國國民黨、共產黨的獨裁政治效忠價值觀沒有兩樣。
民主政治文化的誠信不是效忠,不是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與否。從政者要對選民誠信,不是對權貴效忠。在蔡粉及其忠臣的擁簇之下,蔡英文總統的誠信就像國王的新衣一樣。

可以原諒過去,但不能一再姑息!
2019-09-01 台灣守護周刊第398期 劉國松/扁聯會理事

每人都有懵懵懂懂的年代,可能或多或少因少不經事,做過判斷錯誤的事。但人非聖賢,誰能無過?
所以,當不少威權時代,加入國民黨或受過黨國栽培重用,由藍轉綠的,大家也多見怪不怪,多所接納包容。
但如一錯再錯,就不可原諒了。更甚者,還自以為是,且詆毀對其諍言者,更罪無可赦!
如果真心離開威權時代的邪惡集團,改投入本土民主陣營,那應該是痛改前非,為後半生的民主做出貢獻。
殊不料,不但不見任何顯著的民主貢獻,卻在拿到本土陣營的領導地位時,一再做出親痛仇快之事。尤其,對其栽培最力的阿扁總統,不但違反世界民主國家慣例,不立即特赦,也不為其明顯的冤情平反,還重用害扁最力的特偵組和紅衫軍。更令人匪夷所思,也不得不令人起疑,其中必有見不得人的緣故!
於是,我們抽絲剝繭,由其出身背景的本質研究起,再好好探究其所言所行的真相,再由其所作所為的結果來做綜合邏輯分析。果然,找到有所本的蛛絲馬跡。
由其出身財團富商,自小轎車接送中小學,家族與國民黨高官送往迎來。1972~2000由黨國重點栽培,到2000~8如何被藍委統媒造神和當內應倒扁,2008~16配合黨國雙英兩大手法改變初選和國會分贓來把持綠委民代竊黨。2016~迄今如何重用馬官「護馬打扁」和打壓本土進而搞到全黨奴才化,並以中奴搞藍金黃,漸而由樁腳質變理念錯亂,進而毁黨。
這就是2008/5她靠諸利益派系原本以立傀儡作派系分配利益,不意卻由黨國小英與馬宋王均有密切友好關係,以合縱連橫漸以改變初選和國會分贓把持黨政高幹民代;
2008~16當一次又一次作出不符本土期待的事時,大家一再原諒甚至姑息,想說,再怎麼差怎麼壞,先把馬英九和國民黨打下台再說;
即至2016全面執政,一上任即任用多數老藍男,也一再為她緩頰做看看再說。當司改獲最大掌聲,卻三拖四拖,最後出爐的是17位司改籌委中多數是親馬倒扁人士。果然,不但司改一事無成,還更走回威權之路,公然「護馬打扁」,死不赦扁,已看出邪惡無情之心態。綠營在其以拖待騙下,竟也有人認同為影響社會觀感和中間選票,等連任後再說,卻不懂不公不義如何感覺民心獲取綠民認同?
接著五星旗猖狂,統促黨當街打人,台灣旗被拆,兆豐金樂陞慶富案庇護,及至硬擋東奧正名,安排國共欽點助長紅色供應鏈賣台之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入主台大。2018/11/24大選慘敗,不思檢討,先槓上本土派四大人格者,還以選錯會爭議人士和一言堂御用中執會來粗魯延期和修改初選。破壞民主機制,莫此為甚!
凡此種種,一再姑息,含血含淚的吞忍,早已造就比國民黨還獨裁一言堂的恐龍政黨。難道要等善良的台灣人全部被奴化思想後,本土意識和民主理念盡失,是非道德淪喪,台灣成為上帝詛咒之地,再來後悔莫及嗎?
一再姑息養奸,形同邪惡幫凶,自取其辱甚至滅亡。請三思吧!

台灣人最悲哀的不是被國民黨恐嚇,而是被民進黨恐嚇!被一個自己養大的小孩恐嚇!

可以原諒過去,但不能一再姑息!
2019-09-01 台灣守護周刊第398期 劉國松/扁聯會理事

每人都有懵懵懂懂的年代,可能或多或少因少不經事,做過判斷錯誤的事。但人非聖賢,誰能無過。
所以,當不少威權時代加入國民黨或受過黨國栽培重用,由藍轉綠的,大家也多見怪不怪,多所接納包容。
但如一錯再錯,就不可原諒了。更甚者,還自以為是,且詆毀對其諍言者,更罪無可赦!
如果真心離開威權時代的邪惡集團,改投入本土民主陣營,那應該是痛改前非,為後半生的民主做出貢獻。
殊不料,不但不見任何顯著的民主貢獻,卻在拿到本土陣營的領導地位時,一再做出親痛仇快之事。尤其,對其栽培最力的阿扁總統,不但違反世界民主國家慣例,不立即特赦,也不為其明顯的冤情平反,還重用害扁最力的特偵組和紅衫軍。更令人匪夷所思,也不得不令人起疑,其中必有見不得人的緣故!
於是,我們抽絲剝繭,由其出身背景的本質研究起,再好好探究其所言所行的真相,再由其所作所為的結果來做綜合邏輯分析。果然,找到有所本的蛛絲馬跡。
由其出身財團富商,自小轎車接送中小學,家族與國民黨高官送往迎來。1972~2000由黨國重點栽培,到2000~8如何被藍委統媒造神和當內應倒扁,2008~16配合黨國雙英兩大手法改變初選和國會分贓來把持綠委民代竊黨。2016~迄今如何重用馬官「護馬打扁」和打壓本土進而搞到全黨奴才化,並以中奴搞藍金黃,漸而由樁腳質變理念錯亂,進而毁黨。
這就是2008/5她靠諸利益派系原本以立傀儡作派系分配利益,不意卻由黨國小英與馬宋王均有密切友好關係,以合縱連橫漸以改變初選和國會分贓把持黨政高幹民代;
2008~16當一次又一次作出不符本土期待的事時,大家一再原諒甚至姑息,想說,再怎麼差怎麼壞,先把馬英九和國民黨打下台再說;
即至2016全面執政,一上任即任用多數老藍男,也一再為她緩頰做看看再說。當司改獲最大掌聲,卻三拖四拖,最後出爐的是17位司改籌委中多數是親馬倒扁人士。果然,不但司改一事無成,還更走回威權之路,公然「護馬打扁」,死不赦扁,已看出邪惡無情之心態。綠營在其以拖待騙下,竟也有人認同為影響社會觀感和中間選票,等連任後再說,卻不懂不公不義如何感覺民心獲取綠民認同?
接著五星旗猖狂,統促黨當街打人,台灣旗被拆,兆豐金樂陞慶富案庇護,及至硬擋東奧正名,安排國共欽點助長紅色供應鏈賣台之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入主台大。2018/11/24大選慘敗,不思檢討,先槓上本土派四大人格者,還以選錯會爭議人士和一言堂御用中執會來粗魯延期和修改初選。破壞民主機制,莫此為甚!
凡此種種,一再姑息含血含淚的吞忍,早已造就比國民黨還獨裁一言堂的恐龍政黨。難道要等善良的台灣人全部被奴化思想後,本土意識和民主理念盡失,是非道德淪喪,台灣成為上帝詛咒之地,再來後悔莫及嗎?
一再姑息養奸,形同邪惡幫凶,自取其辱甚至滅亡。請三思吧!

英粉,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反滲透法嗎?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東奧正名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是怎麼放縱中資侵台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還在繼承馬政府的服貿協議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通過反民主的鐵籠公投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搞初選嗎?
不是親中派,就一定是台派嗎?有一種叫投機派,您不知道嗎?投機派賣台能力一定會比親中派行,這叫做溫水煮青蛙,懂嗎?
老共走險棋?您高估老共啦!連香港這麼久都都無法搞定,更何況美中貿易戰?您知道老共在中國封鎖香港反送中新聞嗎?您知道老共因為怕反送中經由台灣自由行傳回中國,而中止台灣自由行嗎?重點不是中國,重點在爛蘋果傷身。因為怕中國而吞爛蘋果?辦不到!

一個沒有原則制度的黨,終將崩潰!不論成敗,誰破壞遊戲規則,誰就是罪人!
黨有初選制度!蔡賴都登記參選,蔡民調不見起色,蔡變臉要改初選時間!
蔡為連任,已經不擇手段,淪為失明失德、無信無良之徒!
台灣人最恨賭歹博、愛賭不願輸。蔡要把自己搞爛搞臭、不得翻身,怨不得人!

講誠信?
當年台南縣長之爭,蔡英九為了排除陳唐山,強勢介入提名,以世代交替為理由,且一再改變民調方式。一共民調5次,李俊毅沒有一次能夠勝出。更慘的是,蔡英九連李俊毅是什麼卡小都搞不清狀況,悲哀!

連中執委同額競選都不懂得生氣,可見連民進黨都缺乏民主基因。
初選開始後再改變規定,形同作弊。初選規則日期是同額競選的中執會通過的,同額競選的中執委是蔡主席任內喬的。這樣,責任該誰擔,毫無疑問。

呂秀蓮嗆 是誰分裂台灣
2019-10-01 中國時報 崔慈悌

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喜樂島聯盟出馬挑戰2020年總統,遭民進黨支持者質疑分裂綠營選票,要呂「以大局為重」。呂昨反嗆,藍綠撕裂台灣,「是台灣被分裂較危險,還是綠營被分裂較危險?」強調自己著眼台灣未來,呼籲2020讓政黨重新洗牌。
呂秀蓮連日緊咬「論文門」,昨召開「如何鑑賞蔡英文博士論文」記者會,公開多項疑點。對國圖開放閱覽蔡總統論文,呂質疑蔡拿出的「散裝論文」與一般通過的論文有相當大差距,認為只是草稿、不可能被學校通過原始論文,蔡提的4份博士證書格式也太草率。對蔡指導教授僅29歲且只有大學畢業,呂也表示不解。
與會留美博士劉重義質疑,蔡論文很大部分可能是用電腦打的,因雙邊對齊的打字機當年根本還沒有量產,這種文書處理系統是1990年之後才有的產物。
呂批評,蔡無論私菸案或「論文門」都欠缺當機立斷能力,要選民思考這樣的人是否適合當下任台灣領導人。她也意有所指說,自己曾讀過哈佛,但「沒拿到博士學位,不會吹牛是哈佛博士」。
對民進黨支持者要她顧全大局,呂反嗆,過去國民黨說反共,多少罪惡假反共之名,讓黨員和民眾被綁架;現在民進黨有樣學樣,不只綁架黨員和支持者,也綁架台灣民眾,開口閉口都說「為了台灣,不支持我,要支持誰?」呂秀蓮痛批,藍綠兩黨在民調喜愛度和厭惡度只在20%至25%間,換言之,還有其他50%,跳脫藍綠也是她這次參選很大心願。
她說,台灣兩年一次選舉,讓藍綠對立、撕扯,「究竟誰在分裂台灣?究竟台灣被分裂較危險,還是綠營被分裂較危險?」她大膽挑戰2020,就是希望不要再用顏色綁架台灣民眾的政治意識和選擇。
她籲跳脫藍綠思維、以台灣2360萬人民未來為重,2020年選舉政黨還會重新洗牌,「不要再用綠營分裂來恐嚇我、汙衊我,我關心的是2360萬人民未來的發展」。

左左的真義其實是:你們投出來的要是我不滿意,那麼你們就是沒讀書、沒有智慧。
----------

民主是沒有什用的,真正有用的是權力制衡與自由法治
2019-07-29 常山七次郎

民主是沒有什用的,真正有用的是權力制衡與自由法治。
台灣現在為什麼能夠自由?真的要感謝兩個左左大黨的互相爭鬥。兩邊互相攻擊之下,政府弱化,人民自由了。
我很討厭的是那些把民主選舉投票當作靈丹妙藥的左左。他們一邊咒罵著基層民眾沒有智慧,一邊又歌頌大眾民主的偉大。難道不覺得很奇怪、精神錯亂了嗎?
要是你們覺得民主真的可貴,那麼無論民眾投出了誰,不是都應該至少給予尊重嗎?
左左的真義其實是:你們投出來的要是我不滿意,那麼你們就是沒讀書、沒有智慧。

大話總統一人凌駕一黨
2019-08-20 中國時報 黎家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最近台灣政治版圖似乎吹起重整風。小黨在藍綠兩大黨之間紛紛尋求立足,但也潮起潮落。當藍軍內部因初選遺緒而醞釀分裂危機時,綠營內部也因初選裂痕而出現分裂。其中「一邊一國黨」針對性強,擺明是對蔡總統在民進黨內強勢領導的反彈,後續能引起多少共鳴尚不可知;但至少能提供民眾脫離藍綠二元框架下,另一個檢視蔡總統執政風格與言行是否一致的機會。
一邊一國黨的成立宣言直指:民進黨建黨初衷與理念已經被棄,「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民主機制蕩然,更矮化成一言堂。不知是不是現世報,2011年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時,痛批馬英九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是一黨獨大、一人獨大;2014太陽花學運爆發後,蔡更與學運領袖唱和,批評馬英九政府背離民意,黨意凌駕民意之上。而如今完全相同的指控,卻回頭嚴厲地指著蔡總統。
當此刻蔡政府與綠營無所不用其極黑韓,尤其對韓市長「說大話」嗤之以鼻時,蔡總統其實更是個不遑多讓的「大話總統」。2016年蔡上台後,馬上背棄了2011年自己未來當選總統不會兼任黨魁的承諾;她自圓其說表示是為了要適應現在所面對的政黨再輪替,與民進黨第一次在國會過半新的政治情勢,一副身不由己的「無奈」;此外,她更解釋,自己的兼任和馬總統的兼任不一樣,因為她改了黨章,政務官無黨職,但地方首長有黨職,所以不會出現黨意凌駕民意的情況。但看看現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身兼民進黨中常委,對照前面那越描越黑的說法,不也是大話一則?
這些黨意凌駕民意,甚至背離自己過去承諾的大話,在蔡政府3年執政中不勝枚舉。從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改、保證電費不調漲卻跳票、表示尊重學術自由卻「卡管」、誇口非核家園卻重啟核二廠運作、開放核食與美豬立場也前後搖擺。在野時說要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要修改立委選制讓票票等值,更要降低《公投法》門檻讓人民做主;結果2016國會拿下過半席次後,其口中悖離民主、票票不等值的選制突然變得公平合理。而公投門檻降低則讓蔡政府在去年慘遭民意修理,於是馬上著手修法閹割。
當然,一邊一國黨出現的導火線,無疑是蔡總統在黨內總統初選過程中,不斷違反自己公布的初選辦法,粗暴把競爭對手賴清德與民進黨過去多元民主競爭的傳統一併下架,讓他們忍無可忍。如今蔡總統只好拿著「恐中」牌與誇大的「亡國感」,遮掩自己執政的荒腔走板與一人凌駕一黨之上的權力慾,挾持不滿的綠營支持者繼續選擇含淚投票。一人凌駕一黨,那個黨爛掉也就罷了,一般民眾難道還要任其一人繼續凌駕全國?

不監督總統,要監督誰?不像英五毛,不去監督台灣權利最大的人,總去監督一些在野、不然就是平民百姓,不愧是黨工。

林雍昇:民進黨九合一大敗 蔡英文是第一戰犯
2018-12-27 中評社台北12月27日電(記者 鄭羿菲)

扁系凱達格蘭基金會27日舉辦民進黨大選檢討座談會,與會學者歸納2018九合一選舉敗選原因是中央執政不力,如一例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同性婚姻等政策引起反彈,而在新南向等經濟政策績效也不明顯。而在黨內因素上,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林雍昇認為,民進黨從2014年大勝就犯了致命性的錯誤,全黨幾乎對蔡英文上命下從,2018大敗蔡絕對是第一戰犯。
扁系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新台灣國策智庫”27日舉辦“民進黨大選檢討系列:中生代全面接班?”座談會,由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李明峻主持,並邀請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林雍昇、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前聯合大學設計學院教授陳士章、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教授陳俐甫、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曾冠球、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委員吳世昌等人與會。
施正鋒表示,民進黨此次敗選的內部原因,除了中國國民黨在選戰後期氣勢起來後外省、本省派系結合起來外,民進黨在軍公教年金改革不利、一例一休讓中小企業與勞工都不爽、切割“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也讓地方深綠不想投票、同性婚姻部分也讓民眾看透民進黨是偽君子,再加上外部因素中國在此次選舉十分低調,也讓民進黨沒有操作空間。
曾冠球指出,民進黨的許多政策績效也都不明顯,包括新南向政策、5+2產業創新還有很多組織溝通與創新法令要突破,而中國的崛起已經讓時間不在站台灣這邊,必定需要進行黨內大辯論。中國威脅論始終存在,但經濟發展實質所得也同樣重要。越來越多已具備台灣主體意識的年輕世代客群,中國牌的邊際效應已遞減,那民進黨的下一張牌是什麼?
林雍昇認為,民進黨2018年的敗選,在2014年大勝後已埋下敗因:大勝產生了虛幻的幻覺、以為蔡英文是明君,民進黨幾乎對蔡以膜拜的心態供奉,任由蔡恣意妄為。以前民進黨是百花齊放,在2014年後幾乎就是上命下從,導致許多政策荒腔走板。蔡英文上台擔任黨主席後,民進黨集體墮落,只注重權力分配,對領導缺乏批判與質疑的能力,這才是最大危機。
陳士章說,民進黨在2018年大敗,並非是小黨或是白色力量吸走選票,大部分都是執政不力導致深綠支持者不出來投票。甚至到現在蔡英文依舊把人事抓更緊,迴廊談話就能看出來。陳水扁當年面對挫敗時是採權力下放的方式,但在蔡英文身上卻是看到抓得更緊。
陳俐甫嘆道,從1124選輸後,無論是內閣或2020人選等都還沒喬好。但台灣社會已經過了一個月,是不會等民進黨的。台灣民眾不關心你喬什麼人,關心的是怎麼走出中國與國際的挑戰。但至今黨公職卻紛紛跳船,不是變成無黨籍、就是為國民黨所用,顯見黨內瀰漫著如2008年那樣的自保風潮。
陳俐甫也說,民進黨從馬英九執政8年、蔡英文執政3年來,有培養出什麼人嗎?民進黨在2000年開創青年執政,但現在行政院長卻傳聞要讓前黨主席蘇貞昌擔任、淪落為中年執政,這只會被年輕世代選民訕笑而已。反而是小黨、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都出現青年世代了,那民進黨的年輕世代在哪?

塔西佗陷阱是一種社會政治現象或政治學定律。它指一個社會機構(或組織或部門等)一旦失去社會公信力,那麼它無論辦什麼事情或表達什麼言論,都不會引起人們的相信,相反被認為是說假話、做壞事。
蔡怎失去公信力的?
蔡怎失去公信力的?
蔡怎失去公信力的?
食言而肥、作弊愚民、重用藍營、討好紅柯、對中國不必有敵意……
蔡女皇的初選民調連她自己都不信,何來公信?
塔西佗不是陷阱而是蔡自掘的墳墓。

2019-06-26 台灣星火FB

以韓國瑜的表現來說,他活該被嗆。如果他被罷免成功,他的當選甚至某程度促進了民主意識的抬頭。
但英粉拿這件事開懷取笑韓國瑜,卻讓我搞不懂。
1. 蔡英文沒被嗆嗎、沒被罵嗎?
2. 蔡英文把嗆她的節目、批評她的專欄斬了,讓罵她的人失業、在主流媒體噤聲。韓國瑜則跟嗆他的人一起合照,在嘲諷他的道具前比讚。單就這件事來看,蔡英文有比較光榮?
至於嗆韓的年輕人,有勇氣表達意見是很好。但我好奇的是,他們難道不奇怪,為什麼國家制度允許民選首長說落跑就落跑、選不上還能回鍋嗎?政客會一直輪替,但制度卻會長遠存在。

2019-05-01 Te Pieng So(酥餅)

聽說有一個平行時空是長這個樣子的:
在那個時空,蔡英文1124大勝,全民擁戴。竟然有叛賊賴清德想要攖其鋒,用突襲、不顧倫理的方法參加初選。
初選民調做下去,蔡英文一定大勝。一辯論,蔡英文光罵就可以罵死賴清德。蔡英文是為了黨內團結才遲遲不做民調、不辦辯論、要全代會直接徵召,賴賊還不感恩戴德?
蔡英文禮聘支持一國兩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走進中聯辦的宋楚瑜,是尊重言論自由。
用不為台獨而戰的國防部長,是廣納人才,天佑台灣。
放管是蔡英文主導的高明戰略,為的是清理戰場,但那都是賴清德的錯。
宋楚瑜是蔡英文禮聘的總統府資政,宋楚瑜干蔡英文屁事!賴清德跟吳祥輝出現在同一個場合,才需要負責。
你們都歧視女性,博恩說「換蔡英文口交比較專業」我覺得聽起來很OK。
美國最支持蔡英文,但是住在美國的人閉嘴啦!
#這麼美好的時空只要插管就可以進入

問:以前覺得國民黨蠢,現在民進黨也是一群智障嗎?
答:是!
----------

批踢踢實業坊
作者howiekuohr (啾啾)
看板HatePolitics
標題[討論] 綠營好像搞不清楚問題在哪裡
時間Sun Jul 28 14:36:11 2019

(1) 國民黨親中眾所皆知啊,甚至跪下去舔,大家都看在眼裡
但是你們為什麼要直接跳「投韓國瑜/柯文哲,一起進集中營吧」?
理智上大家能理解,若是真的一國兩制,可能會被搞成香港那樣
雖然很難理鴕鳥心態的九二共識,但國民黨的候選人都是反對一國兩制的
反送中越演越烈,這樣就夠送分給小英了吧,過度被害妄想反而是反效果

(2) 柯文哲過去「一國兩制就是下跪投降」,現在「兩岸一家親」
的確柯文哲對中國的態度轉變滿大的,他也有說明這是他站在執政者的角度
但是如果這樣算是舔共的話,那你們又為什麼怕他出來選分掉綠營得票呢?
如果柯P跟柯粉都是中共同路人,那台灣的年輕世代太恐怖了吧?!
要認清的是,過去民進黨的得票有部分來自討厭國民黨
現在既然有柯文哲這個選項,為什麼民進黨搞狗屁倒灶的事情要吞下去?

(3) 中共的確加強對台灣的統戰,政府防範假消息是必要的
我贊成懲處製造假消息的人啊,但是綠營側翼自己也在製造假消息不是嗎?
光一個「只是堵藍」能夠有40個小編,剩下數十個我真的不敢想像
網路新聞跟八卦版充斥著公關,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控制言論跟對岸差在哪?
澄清假消息跟抹黑別人是兩件事情,蔡英文不制止側翼,沒有人相信中共的小動作

我明年應該會是廢票吧,無柯郊遊。
韓國瑜是蠢的話,綠營側翼根本是惡。
反正只要不是英粉,就是中共同路人,就要被罵糞。賴粉、柯粉、時力都是紅的吧?
祝你們的小圈圈重演去年1124。
以前覺得國民黨蠢,現在民進黨也是一群智障嗎?

民進黨錯在哪裡?
2018-11-26 臺灣時報 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前建國黨決策委員)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而且是空前。到目前為止,還未發生過在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大獲全勝的政黨在兩年內崩解。馬英九被稱為促使中國國民黨崩解的總統,然而他在二○○八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大獲全勝之後,經過兩年的地方選舉照樣大勝,四年後還繼續完全執政。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就崩解,真的是破了台灣政壇的紀錄。
中國國民黨在二○一六年的崩解,他們很清楚問題出在哪裡?就是中國勢力與地方派系對峙,只是不容易解決,因為中國勢力不願意與地方派系和解。中國勢力還是依循蔣介石模式,「先安內,後攘外」,也就是先殲滅地方派系後,再與民進黨對決。可是民進黨到目前為止,卻不知道什麼地方出問題,他們只怪中國國民黨扯後腿。真奇怪,執政黨怎麼會期待在野黨給掌聲?以前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給過掌聲嗎?在野黨就是拉下執政黨才有機會執政,不可能幫執政黨穩定政局。
蔡英文上台之後,各項政策一起推動,很多小錯誤的政策集合起來發生共鳴效應,就變成大錯誤。尤其是捅了蜂窩型的政策被叮得滿頭包,例如「婚姻平權」、「一例一休」等政策都演變成兩面不是人。最可笑的是取消七天國定假日的問題,在中國國民黨執政時就取消了,壞人已經由中國國民黨當了,本來民進黨可以扮演好人,可是民進黨卻搶著當壞人。立法院開議之後,民進黨先恢復七天國定假日,然而上台幾個月後又宣布取消,壞人的角色由中國國民黨移轉到民進黨。這種政黨不懂得「趨吉避凶」,不慘敗才奇怪。
有關年金改革的問題,蔡團隊一直認為他們做得很好,不過執政團隊沒有想到:因改革案,造成不少人由綠轉藍,卻沒有出現過因改革而由藍轉綠的選票。筆者曾建議,改革案應該聯合多數的基層改革少數的特權,如此佔多數的基層就會擁護改革者;所以年金改革應該設一個天花板,規定年金不得超過天花板,天花板底下不動,如此就不會得罪佔多數的基層。可是蔡政府卻全面改革,而對強勢的高級將領卻保留高待遇,或許認定高級將領得罪不起;沒有想到基層的人多,手中的選票也照樣可以制裁執政黨。
台灣人一向只關心與自己直接利益有關的政策;一般政策雖會反映意見,卻不會因贊成或反對該意見而影響投票行為。年金改革當事人會反撲,而且會盡量去影響他人,掀起一股大風潮;與直接利益無關的人,雖會為年金改革拍手,卻不會因年金改革而由藍轉綠。顯然的,改革案會扣分,不可能加分,所以需要縮小範圍。
選前蔡總統還很得意的表示,她做了幾十年來歷任總統都不敢做的事。的確,歷任總統沒有人敢在兩年內將執政黨的本錢花光。蔡團隊被掌聲迷惑了。非既得利益者會大罵軍公教年金,只是依循其意見改革年金並不能使主張改革者由藍轉綠;這些改革工作,不是以前的總統不敢做,而是他們很清楚做了會受創。
為了瞭解一般民眾對執政黨的評語,筆者參加很多群組,非政治性的群組沒有不罵蔡英文的,獨派群組則分成「擁蔡」及「反蔡」的對峙。由網路上的反應,就可以瞭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必敗。

當一群只看顏色~以為自稱"本土"就以為至少比"親中"好那麼一點點~
那不過就只是等死罷了~

要是沒有國民黨跟旺中這些人墊背,民進黨跟三民自怎麼突顯他們的台灣價值?到時候還能拿什麼比爛?
別鬧了,最不希望國民黨跟旺中倒的就是他們啊!

作者:尹衣

現在逐漸開始質疑蔡英文的人,多半是醫生、教授、學者等等高知識份子。
因為她論文受到質疑後的所作所為,實在不像是一個正常知識份子會做的事情,
講難聽一點,簡單四個字來形容的話,那就是做賊心虛。

但凡你是一個哪怕只有一丁點學術背景的知識份子,都應該會有一個簡單的常識,
那就是當你的論文如果受到質疑的時候,你所要做的最簡單的事情就是將你的論文公開於世,而謠言輿論自止。
然而蔡英文不知基於什麼樣的原因,她就是做不到如此直接如此簡單的一點。

說到底,論文是拿來看的,學術是需要交流的,知識是應該共享的。
這種在正常學者眼中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普通常識,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點常識在低學歷低智商的1450無腦英粉們的心中會是如此的難以理解。

而在網路發達的現代,所謂的公開於世,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整本論文掃描成PDF檔,上傳到你的臉書或者個人網站供社會大眾參閱,
這是不需要花費隨便一個總統府行政助理幾十分鐘功夫就能搞定的簡單雜務。
然而蔡英文非但不做就是不做,論文不公開就是不公開,
甚至反而選擇了比這個麻煩萬分,浪費國家資源萬倍以上的方式,也就是請求檢察官提起公訴。
我真的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丟臉,丟盡了中華民國所有教授學者的臉。
當然了,如果論文造假一案成立的話,她顯然也沒資格具有中華民國的教授身份了。

不過,不管低智商低學歷的無腦英粉護航再多,有一個事實是他們無論如何也抹滅不掉的,
這個鐵錚錚的事實就是:到現在為止,全臺灣還是找不出任何一個教授學者拜讀過她那篇號稱價值兩個博士學位的精彩論文。

這件事情有多荒謬有多可笑,大概依照你的智商與學歷而定了。
畢竟,低智商低學歷的英粉們似乎都覺得這件事情沒什麼。
提出質疑的,覺得這件事情荒謬絕倫的,反而都是不同領域享有盛名的各大教授、學者、醫師。

不過蔡英文大概也不在意吧。
畢竟,一個腦殘英粉是一票,一個臺大教授也是一票。
然而,取得一張腦殘英粉的選票,可要遠比取得一張臺大教授的選票簡單多了。

所以呢,千金大小姐怎麼會在乎我們這些人怎麼看呢?
反正,只要把腦殘英粉辣得神魂顛倒、不知東南西北,2020總統大選也就還有一戰之力了。

對於不管是刻意裝瞎還是智商真的那麼低的1450,基本上我只會回答一次,所以你仔細聽好了,我逐句回答你。

Q:我懷疑你帳戶內有一百萬黑金,你就自己把財產清冊跟帳戶全部公開出來給大家看嗎?也是列印一下跑個程序而已阿,你做不做?
A:我不用做,因為我不是公職人員,不是臺北市長,不是總統。公職人員有義務交待自己明顯與薪水不符的財產數額來源為何。換句話說,連柯屁都做得到的事情,這簡直不能算是一個問題了。如果我要選總統,財產清冊跟帳戶公開是非常基本的義務。法盲還是先去讀一下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吧。能問出這種問題,真的是low到不能再low了。

Q:瞎扯一句高知識份子都在質疑,然後把反對方打成低智商低學歷?
A:踢爆蔡英文論文疑雲的,就是喜樂島有關的三個教授:兩個臺大,一個北卡羅來納。前臺大醫院精神部總醫師林進嘉、臺大教授彭錦鵬、慈濟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楊鵬生等人呼籲蔡英文應公開論文,名單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反觀護航蔡英文的,裡面除了低智商、低學歷、只會護航的1450們之外,我到現在似乎沒看到哪怕一個護航者是具備教授學者身份的。論文這種東西,或許真的離你們生活圈太遠了。那面對你們不懂的東西,你們最該做的事情,不就是乖乖閉上嘴,聽聽真正的專業人士怎麼講?那才是一個具備思辨能力的正常國民所該做的吧。當然了,對於低素質的英粉網軍們而言,或許這點要求真的太過了吧。

Q:你不就很高智商高學歷?高到用假帳號講一大堆幹話?
A:我打從心底由衷敬佩用實名質疑蔡英文的教授學者們,但這不代表我想實名。如果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公民不願意實名批判國家領導人,那有問題的肯定是這個領導人、而不是其他人。或許改善這點的第一步就先從叫你們主子少養一點1450開始做起吧。

Q:東西就在LSE的館藏裡,不會自己去調閱嗎?直接去把館藏調閱出來公開幫大家澄清阿?
A:如果你指的是那篇值兩個博士學位的精彩論文的話,很遺憾的是,它從1984年到今年6月,足足三十五年的時間,不存在於英國的任何一個角落,也沒有任何一個人看過它,直到今年6月10號蔡英文才“重新”上傳給LSE。還是一句話:高學歷高智商的學者教授們覺得已經荒謬絕倫的事情,無腦捧英的1450們卻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到底是你們有問題還是我們有問題,呵呵。
A2:林環牆教授已然調閱,並且閱讀。他的觀點是,該篇蔡英文在2019年6月上傳的所謂“博論”不但缺漏六頁,而且其中各種錯誤,上頭也沒有指導教授與口試委員的簽名,評估應為博論初稿。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他被告了。
A3:其中最扯的一點是,該館管理員不但全程監看監控,還拒絕林環牆教授複印、拍照、或對該篇論文任何形式的留存。這也就是為什麼至今為止臺灣還是沒有任何一個教授學者看過該篇論文的唯一原因。

Q:從2016的選舉就玩到現在的爛梗,中間幾年怎麼都沒人提,要選舉了再來放黑影亂開槍?
A:臺灣最不缺的東西,就是厚著臉皮避答問題的垃圾政客,一皮天下無難事。全世界不公不義的事情滿地都是,然而會引起所謂關注度的卻沒有幾件,就算引起了,結果是什麼我們也都看到了。當蔡英文的論文疑雲成功引起臺灣社會大眾的關注時,到底有多少低智商低學歷,明明已受過了十二年國教,卻連基本思辨能力都沒有的1450英粉們是多麼匪夷所思的在用力護航。這個問題,其實真的不該我來回答你,而是你們自己該捫心問問自己。

蔡英文提告留恥辱記錄 林環牆求真留榮光足跡
2019-09-06 民報 曹長青

今年9月16日是殷海光先生逝世50週年,今年12月是他誕生100週年。他不到50歲就被國民黨迫害致死,因他批評蔣介石。當時國民黨文人圍剿他,理由之一就是:你不擁護蔣,難道歡迎毛嗎?今天一些蔡英文的粉絲也在用這種邏輯:你批評蔡領袖,難道讓韓國瑜當選嗎?

質疑蔡在博士論文上是否造假,中心點是誠信、是真實。選舉是一時的,藍綠也不是終極價值,而誠實應是所有人追求的價值。國民黨曾半個多世紀在台灣靠謊言統治。今天結束謊言文化,更應強調誠實與真實的價值。

蔡英文如果自信論文沒有造假,就應把博士論文公開(刊登在她自己臉書也好),讓所有人檢驗;而不是不許上網,不許拍照,不許複印。

有人說,你們抓住論文問題不放,是在「攻擊」蔡英文總統。實際上,是蔡英文用這種封鎖論文手段「攻擊」全世界通行的信息自由原則!

哪有自己的論文不希望別人看到,不希望被引述評價的?就憑這一條,蔡英文就應被質疑,因為她的做法不符合常規常理。

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的兒子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就是公開上網後被查出有抄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博士論文也是不上網、不公開,後被英國《泰晤士報》挖到,結果馬上被查出有抄襲。蔡的博士論文不上網公開,是不是也有同樣問題?當然人們會質疑,也應該質疑。

解決論文和學位被質疑的最好方法是誠信、公開、透明,起碼是論文公開、接受檢驗。用打官司告人,屬威脅恐嚇,而且可能是打假球。如果蔡英文要真告,應到美國打官司,因為寫出調查報告的林環牆博士住在美國北卡州,他在該地大學已任教四分之一世紀。全世界通行的是「以原就被」的訴訟原則,即原告到被告所在地打官司。尤其是,美國的法院不歸哪個政黨,更有獨立性。

而在台灣打這個官司,原告是總統,審理此案的法官怎麼判?法官的上司(法務部長)是蔡英文總統任命的。台灣的司法過去幾十年是黨國體制,就是權力者說了算,沒有司法公正可言。今天有多大變化?大家都知道。

在美國,沒有當任總統到法院提告的。在台灣,蔡英文創造了在任總統提告的首例。

一位做過多年美國檢察官的台裔律師告訴我,蔡英文提告是玩假的,擺出架勢提告,但會把案子拖到大選之後,不了了之。現在為什麼提告,為矇騙粉絲:你看,我在打官司,我多不怕。同時也為嚇阻其他人批評她。

這是那些有權有勢者最令人痛恨的地方,他們以權勢壓人,而不是以道理服人。

蔡英文的提告,將在台灣歷史上留下恥辱一頁。林環牆教授追求真相的精神,將在誠信價值的道路上留下榮光的足跡。(2019年9月5日於美國)

人人都能選總統
2019-08-14 喜樂島之友FB 陳清偉

總統人人都可當,但這三個除外,理由是:

一、邪靈之最
木可折,現任首都市長,這個常、知識極度匱乏,只會滿口胡言亂語,大言不慚的15點7分,是「圓仔花醜不知」的典型代表!
2014,因緣際會,莫名其妙撿到市長。不但不感恩選民,反而指著罵「你們台灣人」。這個中國代言人,鄙視台灣,莫此為甚!
這是人性醜陋極致,更是乞丐趕廟公,佔盡便宜又賣乖,不知好歹!
只是,可惜了,台灣大學醫學院,竟然「藏汙納垢」到此境地,容得下這種貨色,難怪不得不插管!

二、傀儡皮影
寒郭魚,這個新科高雄市長,屁股都未坐熱,就要雞母換巢,當然沒有成功可能!
再者,雖說浪子回頭金不換,但台灣已泛濫成災。再說,歷來那麼多「更生」人,能徹底悔悟,又有幾個?尤其是政客們,會痛改前非,改邪歸正,更是鳳毛麟角?
其實,這也不是重點。重點在它的「詐騙」手法,這是人性首惡。只會用吹牛,語不驚人死不休,誰不會?如妄想這樣就當總統,這不是天方夜譚,什麼是天方夜譚?
俗話說,言不信則不立。要爭取高位,唯有腳踏實地,積極推動政見。如只是一味偷搶拐騙,當然只是一時曇花,馬上打回原形,變成明日黃花!
而行屍走肉,傀儡一個,這是另一個問題。依種種現象來看,韓先生未來艱難,恐怕才剛要開始?

三、恃寵而驕
蔡英文是現任總統,能做什麼豐功偉業,此時此刻,立即就可以做,不必再等到下一屆!
事實上,這一仼,不會做,或做不了?下一屆,想當然,更不可能實現。這可由歷屆總統在第二任期的表現,得到十足證明。
所以,她已喪失「當」總統資格,2020只是陪選,湊熱鬧而已?但還是感謝三年多來,努力把台灣搞成今日困境!
不然,台灣人民怎會知道:原來,「總統」這個職缺,人人都可當!

台灣人只配選爛蘋果?
2019-07-16 民報 林健次

全世界只有台灣用民意調查去推派總統候選人,為什麼?是台灣的政客聰明,還是西方國家人民笨?不好意思,是台灣人笨;是台灣人被台灣政客騙,而且被騙得洋洋得意!
上一個禮拜,綠色選民,不,是綠色的電話接聽者,大量的支持韓國瑜;讓韓國瑜這個綠色選民眼中最不真、最無能、最統、最「不似人君」、最想罷免的藍色候選人出線,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綠色電話接聽者,以為幫藍軍推出在普選中勝算最低的爛蘋果韓國瑜出線,一如以前推洪秀柱出線一樣,自以為奠定大選勝利的基礎,歡欣鼓舞、雀躍不已。不過,綠色選民不要健忘:才在一個月前,藍色的電話接聽者,也跟上周的綠色電話接聽者一樣,幫民進黨選了一個較爛的蘋果蔡英文作為候選人。藍軍當時也是歡欣鼓舞,自以為得計。整體觀之,台灣人替台灣兩大政黨推選了兩個爛蘋果去當總統候選人,結果卻歡欣鼓舞;筆者只能用「笨蛋」或「神經病」去解釋台灣人的行為。
所以,台灣這種初選制度是一個「台灣人害台灣人」的制度與荒謬丑劇。在這個荒謬丑劇中,台灣人只能從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爛得比較不徹底的。
這個制度的得利者至少有三方面:
首先,最自然的得利者當然是台灣各政黨實際掌權人,因為她們可以實際控制民調的「選務」與運作。實際的掌權人或掌權派系,事實上等於選手兼裁判,可以圖利自己,不在話下。
第二,中國共產黨對這種民調選人制度的歡迎與支持,決不亞於民、國兩黨的實際掌權人。一者,因為這種初選選不出真正的、好的、能幹的台灣政治人物。二者,這種制度因為藍色選民參加綠色的民調、綠色的選民參加藍色的民調,使得這種「選舉」在藍營不會談統、在綠營不會談獨。其結果是:本來愈辯愈明愈有利的台灣前途、台灣主權問題完全被迴避、跳過,台灣的國家意志與台灣認同也完全不是課題,台灣主權獨立、正名、制憲也不會成為重點。所以,「台灣認同」不管選幾次舉、做多少民調,頂多只會在原地踏步,長期有利中共統戰。尤有進者,這種劣幣驅逐良幣的錯誤的民主方式,使得很多人對民主政治失去信心,甚至以為反而不如中共的「民主」集中制。這就更投中共之所好,更有利於中共的統戰與分化了。
第三,希望台灣沒有主體性、只會乖乖聽話、任由美國職業官僚擺佈,方便她們和中國交易的美國職業親中派,也會樂見台灣繼續這種制度。這類人物可以最近投書華盛頓郵報的所謂「中國通」為代表。這些「吃中國飯」的人,套一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批評她們的用語,她們「希望台灣不要存在」,至少希望台灣聽話、沒有意見,不要make trouble,以免破壞她們和中國的交易。
台灣人民一定要改變這種被民調篡奪、沒有選舉的假民主制度、假選舉制度、假政黨政治。
筆者曾經多次在本報與自由時報為文主張學習美國公辦初選,我的基本主張如下:
1. 曾經獲得政府選舉補助的政黨,其候選人必須經由公辦初選產生。
2. 公辦全國政黨初選在同一天舉行,民眾自由選擇一個黨派參加初選投票。
主要選務機制如下:
1. 公民至附近投票所投票一如台灣傳統選舉,公民只領一張選票。
2. 該張選票上分數區,各區分別羅列各黨初選候選人名單。
3. 公民只就單一政黨候選人圈選一個。
4. 圈選多黨或多人,為廢票。
以上的選舉辦法,因為用的是同一張選票,選民的政黨傾向不會洩漏。各政黨支持者較會參加所支持政黨的初選,相當程度杜絕不同政黨支持者互相偷襲、互選爛蘋果給對方的問題。
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是超級多數,想立什麼法就可立什麼法。蔡英文又實際掌控民進黨中央與民進黨立法委員,假如她要支持公辦初選、讓政黨政治步入正軌,易如反掌。而且,蔡英文已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制度如何改變對蔡英文的個人利益糾葛已經減少,因此時機有利蔡英文替台灣建立可長可久的初選制度。
蔡英文與民進黨對公投法因噎廢食的退步作法,已經使很多傳統支持者對民進黨與蔡英文失去信心。大選前改正公投法的錯誤,並對公辦初選進行立法,失望的台灣人才有回頭的起碼理由。

英粉,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反滲透法嗎?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東奧正名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是怎麼放縱中資侵台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還在繼承馬政府的服貿協議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通過反民主的鐵籠公投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搞初選嗎?
不是親中派,就一定是台派嗎?有一種叫投機派,您不知道嗎?投機派賣台能力一定會比親中派行,這叫做溫水煮青蛙,懂嗎?
老共走險棋?您高估老共啦!連香港這麼久都無法搞定,更何況美中貿易戰?您知道老共在中國封鎖香港反送中新聞嗎?您知道老共因為怕反送中經由台灣自由行傳回中國,而中止台灣自由行嗎?重點不是中國,重點在爛蘋果傷身。因為怕中國而吞爛蘋果?辦不到!

台灣價值滿滿的民主逆流,就是蔡英文啦。
-------------------------

「民選皇帝」的姿態與心態
2020-07-09 自由時報 金恆煒專欄

台灣的憲政怪獸棲息在總統府;說白一點,就是總統蔡英文啦。
蔡總統成為民主憲政怪獸,一方面拜憲政體制之賜。九七年李登輝主導修憲,澄社即斷言會造就「民選皇帝」,果然具體呈現在蔡英文身上。另一方面,蔡英文掌握行政院,加上身兼民進黨主席,挾過半的國會席次得以操控立法院;現在透過前大法官許玉秀大爆內幕的文章,原來大法官也在她的呼來喝去之列,且當眾「喝斥」如對下屬!現在終於體會到漢高祖劉邦志得意滿的那句千古名言:「吾乃今日知為皇帝之貴也。」
蔡英文以君臨天下之姿,獨斷乾坤,大法官隨傳隨到,如跑腿般使喚;那麼把民間司改團體呼求的「陪審團」當垃圾丟棄,採用換湯不換藥的所謂「國民法官」,有什麼奇怪呢?許大法官劍尖所指在蔡英文悍然拒絕司改進步版本的「陪審制」,採用維持黨國遺緒的所謂「國民法官」。「喝斥」大法官又怎樣?不過是大總統姿態與心態的外顯罷了。
總統府發言人指稱,許玉秀不在現場,所說「喝斥」、「責罵」都是子虛烏有。然而在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除表示蔡總統「有上火」、「有生氣」、「口氣真的不好」外,還爆料說,「當天下大雨,呂太郎還是來了」;言下之意是皇上召見,大法官不敢不到。另位在場的王薇君則說,「喝斥」一詞或許不妥,但蔡確有「訓誡」。另位司改會主任蕭逸民則證實是「嚴厲地質問」。「口氣不好」也好、「訓誡」也好、「嚴厲地質問」也好,與「喝斥」有差很大嗎?許大法官並沒有扭曲蔡大總統頤指氣使大法官的事實。
其實這不是重點,重點在蔡英文有沒有踐踏「權力分立的原則」?府方的辯稱是呂太郎在任命大法官前是總統府秘書長,所以請他到府說明云云。問題是,呂太郎是現任大法官,不能因為過去是總統部屬就可以無視大法官在憲政體制上的崇高地位,更不容總統當成隨時使喚的差役。大法官的尊榮在職位,不在誰何。像呂太郎這樣,貴為大法官還是聽命唯謹、奉詔辦事,獨立釋憲可能嗎?
「喝斥」事件最可怕的是,蔡英文凌駕在憲政體制之上,民進黨屈從一人之下。為了貫徹蔡英文「國民法官」的意志,民進黨推出民調,「參審制」支持度竟然高達七成八;目的當然是為現實政治服務,證明「陪審制」沒人支持,證明小英「天縱英明」。然而,即使司法院自己做過的民調都顯示不信任司法的高達五成六,坊間民調更高很多。在這樣基礎上做「參審制」民調,有公信力嗎?難道民進黨已自甘墮落到塵土之下?
這話怎講?「陪審制」是民進黨為追求司法正義,列在黨綱之上;如果陪審制因為人民不接受就棄之如敝屣,那不就表示民進黨自己掌嘴,證明當年是胡搞亂搞?再舉一例。民進黨有台獨黨綱,如果當時做民調,支持度一定是小小小;為什麼拿著這面大旗,勇往直前到全面執政?民進黨的所有核心價值,是不是全屬騙選票的美麗口號?
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傲慢。民進黨一旦拿到了權力,所有編織的普世價值可以全不認帳,憲政怪獸遂在理想的灰燼中為所欲為;「厲害了,我的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