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大老闆上街抗議的樣子

2007/05/09
苦勞網特約記者

  試想,從中正紀念堂到總統府,一台又一台的LEXUS LS 430、賓士S550、BMW735、Audi A8、Buick等,緩緩地,緩緩地開向總統府,開向行政院;後面跟隨著幾輛保時捷Cayenne、BMW X5等休旅車。

  大老闆或從兩旁窗戶、或從天窗探出頭來,拿著「基本工資,最多調5%」的小旗子;或向路人微笑揮手、或板著臉指著旗子要大家看、或一邊用PDA、一邊使用藍芽,旗子呢?傭人拿就可以了。

  而遊行隊伍後方,幾個平常有騎自行車習慣的老闆,騎著捷安特、亞曼尼、雙B自行車,身著全套緊身裝備,車上掛了個小水壺,騎騎又停停,又停停......。

  這時,台北下起了傾盆大雨,大老闆們紛紛搖起車窗,然後找來十幾、二十架直升機,在總統府方圓百里之內,拉起了大大的防水布,企圖阻擋雨勢。

  然而,就在老闆真以為可以毫無「下雨」之憂的同時,布中央承受不起雨水重量,破了!

  嘩地!從布幕中間落下的大水柱,把總統府上方國旗折斷了。

  勞委會最後提出7.5%至9.5%的調幅,對工商團體已可說是「仁至義盡」了,但大老闆們實在是貪得無饜,連2.5%至4.5%的差距都無法接受,哭哭啼啼放話「你們不聽我的話,人家就要出走了啦!」、並要效法勞工團體走上街頭。那勞工團體們該怎麼辦?從35%的期待跌落谷底,是不是應該放火把勞委會燒了?

  相較於這些外表光鮮亮麗大老闆們,該反彈的應該是被佔了多年便宜的勞工,但資方卻還是軟土深掘,要以大動作回擊。

  而,如果有這麼一天,大老闆們真的走上街頭,我滿心期待看見這樣的歷史畫面。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