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委員當庭撤回對公督盟的告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9/25

台北地檢署今日(25日)下午2:30分就立法委員邱毅控告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顧忠華、司法法制委員會評鑑小組召集人陳明里妨害名譽一案進行第一次傳訊。由於公督盟先前已經公開道歉,亦釋出善意,邱毅委員當庭撤回對顧、陳二人的告訴。

今日下午在開庭前,台北地檢署門前就聚集了許多的社運團體代表前來為陳明里加油打氣,現場包括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台灣蠻野心足生態會理事長文魯彬、自然步道協會理事長林淑英、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秘書長林黎彩、GLCA同志伴侶協會發起人陳敬學、台大國企所教授陳永昌、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專員魏明德、伊甸基金會研發處專員楊東昌、殘障聯盟郭洛伶、台灣教師聯盟李川信、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長蔡丁貴、21世紀憲改聯盟專員陳柏青、王俊秀教授等五十多人,並高呼口號「守護民主火種、監督國會無罪」並逐一送給代表陽光與勇氣的向日葵,同時擁抱打氣,送陳明里進入北檢。

庭訊進行約十分鐘後,邱毅委員即當庭撤回告訴。陳明里的辯護律師高湧誠在庭訊後表示誠心歡迎邱毅委員撤告,但目前立法院的議事過程依舊不透明,公督盟以後會更小心,並加強自我要求,嚴格監督國會。

在庭訊之後陳明里亦親自當庭向邱毅握手道歉,並致贈三朵向日葵給邱毅。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都已經道歉了, 還不撤告, 這樣的傲慢立委絶對不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