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寶珠奉獻痲瘋50年 澎湖追思

2008/05/04

陳可文/澎湖報導

 真愛永存▲一生奉獻痲瘋病患的白寶珠,昨日感恩禮拜追思會,親朋好友們讀經唱詩永遠懷念她。(陳可文攝)

 一生無私無悔奉獻台澎地區痲瘋病患的美國護士白寶珠過世,教友們三日舉辦榮歸天家感恩禮拜。總統陳水扁特頒贈褒揚狀,地方府會首長和白寶珠的美國侄子、姪女都親臨送別,靈堂布滿她生前最愛的太陽花,燦爛綻放著,彷彿述說人間大愛。

 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的白寶珠是虔誠基督教徒、公共衛生護士,民國四十一年受神感召漂洋過海來澎湖,從此落地生根,全心投入痲瘋病人的照謢。

 永遠的「白阿姨」 總統授勳

 整整50年的犧牲奉獻,澎湖成了她的第二個故鄉,澎湖人永遠的「白阿姨」,榮譽縣民、全國醫療奉獻獎、內政部更頒贈外僑永久居留證,陳水扁總統親蒞授勳紫色大綬景星勳章最高榮耀。

 四月八日白寶珠因肺炎併發心肺衰竭病逝,享年90歲,澎湖基督教牧者聯禱會昨日上午在馬公長老教會禮堂舉辦榮歸天國感恩禮拜追思會,儀式遵循白寶珠生前囑咐一切從簡。

 白寶珠遠在美國的侄子白大衛、姪女白瑪莉專程飛來告別,白寶珠多年摯友黃淑惠、潘錦章、王秀蘭、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等全到場,恭送白阿姨最後一程。

 感恩禮拜莊嚴肅穆,白寶珠生前特別要求朗讀聖經「歷代志上」、「以賽亞書」兩章節部分小段,同時歡唱詩歌;至於已火化的骨灰,也遵照白阿姨遺願將安放在澎湖。

 上帝差遣的天使 教友紀念

 白大衛特地轉達美國親屬感激澎湖人將白寶珠視為自己的家人,更闡述白寶珠的開朗人生觀,希望大家要快樂、要笑、要感謝上帝;白瑪莉則以一段簡短的默劇演出白寶珠偉大一生。

 儀式最後,親朋好友們一一上前致敬,獻上一朵白玫瑰,表達最崇高的敬意;教友們也彙整了白寶珠過往的一些手札與照片,製作成冊「上帝差遣在澎湖的天使」,紀念偉大的白阿姨。

臉書討論

回應

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