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鼎立金屬包裝公司產業工會開會申請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0/15

受文者: 各友會

速別:最速件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五日

發文字號:新寶工九七字第026號

附件:

開會事由:召開本會第五屆第二次臨時會員大會。

開會時間:九十七年十月十七日(星期五)上午九時○○分

開會地點: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二段三七二號(罷工現場)

主 持 人:魏鴻坤

正本:新竹縣政府(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十號)

副本:新竹縣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會務顧問、鼎立公司、各友會。

備註:敬請派員指導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8/10/17

臉書討論

回應

硬頸ˋ理性ˋ善解ˋ堅持!
86天,不是一個很短的日子,但也不是一段很長的歲月~
從起初的堅定立場,到爲了要顧及參予罷工同事的家計,而不得不要做一個結束,正是符合開始所細述的四句話;但是大家先前所決定的立場是不變的,這樣的堅持與決定,不也正符合罷工所在地的客家精神嗎?
此外,從罷工的活動當中,所經歷過的"切身之痛"(罷工期間員工的家庭生活費用收入減少˙˙等影響);參與罷工的成員們還能夠想到之後必定有更多的罷工行動ˋ又顧及到台灣整體的工作環境大都是以中ˋ小企業為主,工會規模較小的組織很有可能面臨到在罷工期間參與罷工員工的家庭生計問題減少等情況;而鼎力(寶順)的工會成員能夠想到為何不成立一個"共同罷工基金"的構想,而這筆費用,則是專款專用的用於支付參與基金的工會罷工時的「罷工期間薪資」為唯一項目;
工會成員的善意的想法,也必然會讓往後若發生罷工時,參與罷工的工會成員一個安定的"靠山";如此的想法與做法,更再再顯示出鼎力工會成員的善解人意的一面!
"取之於社會,也要向社會說明清楚",理性ˋ正是個人接觸到鼎力工會成員最珍貴的地方;爲了不要讓資方與其他人士向外放出對工會本身不好的傳言與惡語,就要靠自己工會本身將所有一切明明白白ˋ清清楚楚的公諸社會;如此的行動,不也正是全臺所有各工會成員都應該學習的嗎?
最後,雖然不得不"落幕";但大家的堅持依舊是強烈的,資方不合理的對待,"推ˋ拖ˋ拉"的敷衍心態,巴不得希望會罷工的員工早早離開公司,最後用"惡質的手段"向政府申請外勞,更進一步的排拒台灣本勞,製造出更多社會問題等等,但資方卻也一點事情都沒有;"勞工要團結ˋ團結真有力"這是改編自先賢蔣渭水的一句名言;各行各業的勞工,都應該團結起來ˋ相互幫忙ˋ爲受到權益傷害的勞工ˋ工會成員們向資方爭取應有的權益!
活動雖結束,但小弟想向鼎力(寶順)工會的所有成員說::你(妳)們是"最棒的"ˋ""最最成功的一次罷工""!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一個失業許久的小老頭 卜派 敬上
2008˙10˙16 21:10
筆於 台北市區內

只有一句話:很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