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守樂生5年戰果的關鍵考驗

2008/11/29
苦勞網特約記者

11月27日,遭到行政院冷淡對待的青年樂生聯盟,28日早上突發性地來到總統府寶慶路、博愛路口的側門靜坐、喊口號,到目前為止,樂生院指定古蹟遲遲沒有下文;捷運新莊機場開始施工、搭建圍籬之後,「530方案」中的非續住區,在缺乏管理、使用的狀況下,即將成為「廢墟」;而「續住區」則連外道路也都還沒有著落…等諸多問題,希望獲得府方的回應,不過在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行動之後,除了警方三度舉牌的回應之外,總統府只是派人出面接受陳情書,沒有任何的評論,樂青暫時結束早上的行動,開始準備台北縣政府公告的最後搬遷期限,12月1日前夕的「守夜」動員工作;持續近5年的「樂生保存運動」即將面對最後的守衛戰,以及未來在施工期,更長久的鬥爭。

3065014517_49e8e38a45.jpg

3065012805_486b12708f.jpg

26日,樂青邀約了這些年曾經到過樂生院辦活動的各團體、部落客,共同提出對於未來園區的願景與想法、希望整合所有的文化、藝術工作者,組成「樂生活文化聚落」,開展出新的文化想像,並且將這些想像落實在未來樂生保存的行動中;雖然,捷運工程的威脅一天天逼近,但是包括樂生社區學校、樂生博物故事館、樂生圖書館…等從樂生萌發出來的在地常駐的文化形式,以及各種不定期的展演、活動,仍然會在夾縫裡冒出新葉;30號從下午開始,在樂生院區,有假 日農夫培力的活動,同時,下午也將開始進行「燭 光夜巡,守望樂生」活動,包括在搬遷期限前樂生院的尋訪,以及新一波巡守隊的培訓工作,晚間,將進行等待寒冷的12月1號來臨的守夜活動。這幾天,在樂生議題上,沈寂了一陣子的部落客們,紛紛開始呼籲、並協助「守夜」活動的動員:

 ■ 弱慢:樂生,沒有句點…

 ■ 豬小草:為樂生守夜。等希望亮光

 ■ Munch:樂生之末--如果不拼,就說再見!

 ■ Chyng:回到樂生,在冬日

 ■ Portnoy:《馬英九很笨》樂生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記今日樂生會議

 ■ HOW:週日,讓我們回去樂生守夜

 ■ Brandon:寫在樂生1130守夜前夕

 ■ 董福興:樂生.守夜

 ■ ancorena:樂生、樂生、樂生、樂生

 ■ annpo:不要遺忘,一起守護--1130,讓我們回樂生

 ■ blueJay:當夜來了,光明也不遠了。樂生和你來守夜

 ■ 雨漣:當一株野草

 ■ jiadoldol: 記1127樂生行政院抗議,藍阿姨的眼淚

 ■ Barking:11月30日起,為樂生,守夜吧

樂生保存運動已經面臨重要關頭,在「全區保留」的運動目標勢必難以實現之時,如何守護住5年以來運動的成果,確保「530方案」中,被承諾留下的房舍的完整,不至於在新莊機場工期,因為圍籬的隔絕而遭到棄置、毀壞;以及在這段期間,維持樂生舊院區與外界的連繫、也讓這些年來充滿各種豐富想像 的各種活動不中斷、保持樂生的活力,新一波的社會力量如何匯聚,應當是關鍵。

影片:豬小草,為樂生守夜。等希望亮光

Losheng 1130 from swpave on Vimeo.

回應

ALLCOME:沒有流血的打算,休想談改革。

ALLCOME:你們想通了沒,想通了,我很有可能會出面幫忙!

酷喔
ALLCOME要出面幫忙
一起來的ALLCOME要露出真面目了

我想通了,你出面幫忙我就流血給你看。看你幫到甚麼程度我再決定流多少血。

ALLCOME現身一定是社運界的大事
四五年級的人最好快跑..
不然流血的都是四五年級的人

你出面幫忙我就流血給你看。
====================

ALLCOME:我到今天才看到這些留言……

ALLCOME:不過……我先把話挑明…看到辣妹流鼻血不算……

ALLCOME:罵人時,臉部肌肉用力,青春痘噴出來,不能算

ALLCOME:太激動的時候「痔瘡」爆開,也不算……

ALLCOME:還有「大姨媽」來了也不能算流血……

你少說大話了
拆都拆了

我可要說你,幫忙把圍籬拆掉不算幫
幫忙修好爛房子也不算幫
幫忙掃地不算,幫忙通水溝也不算幫

你要是能讓拆掉的原地蓋回去,要捷運改掉
那我大腿桶一刀也沒問題

加我一條大腿。

你要是能讓拆掉的原地蓋回去,要捷運改掉
那我大腿桶一刀也沒問題

------------------------------

ALLCOME:我要剁雞雞(如果閣下有LP的話……),我不要大腿!

-------------------------------

印尼‧強震4死52人傷‧亞洲多區地震海嘯

2009-01-04 17:11

印尼巴布亞省馬諾誇裡地區發生強烈地震,造成一間酒店倒塌後,民眾到現場瞭解情況。(圖:美聯社)
*
(印尼‧雅加達)亞洲多個地區今日(週日,1月4日)發生地震和海嘯。其中,印尼的兩次強震最為嚴重並造成傷亡。

官員說,在印尼最東端的西巴布亞省馬諾誇裡地區的強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首次地震是在當地時間清晨4時43分(大馬時間5時43分)發生,美國地質調查局探測到的震級為裡氏7.6級﹔中國國家地震台則測得裡氏7.7級。

據測定,首次地震發生後不久即有連串餘震發生,最強的一次餘震達裡氏7.5級。

印尼曾發海嘯警告

印尼政府在首次地震後,一度發出海嘯警告,但由於沒有大浪報告,警告發出一小時後撤除。

============

ALLCOME:我也覺得奇怪哩!

ALLCOME:為什麼閣下「流不流血」,會與我「出不出面」有直接關聯?

加我一條大腿。

ALLCOME:報上閣下的身份證字號,及姓名!

你要是能讓拆掉的原地蓋回去,要捷運改掉

============

ALLCOME:蓋回去後,再用地震把它震壞嗎?

ALLCOME:我要再問版上的朋友一遍,我有沒有說過,溫室效應的嚴重,以人類現在的信心、決心、良心,

ALLCOME:根本是沒有辦法逆轉的!

ALLCOME:上帝本來是打算先「消滅所有在台灣居住的人」,以此所有「台灣人的屍體」警告其他的地球人,

ALLCOME:讓其它的人類產生恐懼,進而「徹底改善道德良知」。才能讓超級大災難過後所剩下來的人類,繼續生存下去!

ALLCOME:你們這群台灣浩呆,還搞不清楚狀況嗎?

ALLCOME:我感應到其它國家的人,這些人已經得知「上帝在台灣顯現祂的存在及能力」,這群人也包括美國的「當權者及即得利益」。

ALLCOME:當越多的人類得知「上帝在台灣顯現奇蹟、及能力時」,那就表示……

ALLCOME:那就表示,台灣人離大滅亡的日子不遠了!

ALLCOEM:台灣人就是祭品!或許當二千萬人瞬間死亡,而這些屍體隨著洋流飄浮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時,

ALLCOME:這一百多個國家的人們,才會驚覺到「上帝真的存在」,必須馬上懺悔、立即改過才行!

ALLCOEM:台灣人就是「敲醒所有人類良知」的祭品!

ALLCOEM:你們真的要我現在就出面嗎? 你們決定了嗎?

ALLCOEM:你們有要「當祭品」的心理準備了嗎?

ALLCOME:我還要提醒各位一件事情…

ALLCOME:某些網友說我是個瘋子!信不信由你!

ALLCOME:我也覺得奇怪哩!

ALLCOME:為什麼閣下「流不流血」,會與我「出不出面」有直接關聯?

======================

當然有關,請看本篇文章留言串的第一篇。

如果你正是那個帶領世界從罪惡之境經由徹底毀滅再轉為新生的彌賽亞,並且讓我有幸親見世界末日,讓我的心靈在這舊世界的歷史的最後一刻得到洗滌,那麼,現在的世界都要毀滅了,世界的一切也要消失了,剁雞雞又算甚麼?我還願意在神蹟現形的那一刻將雞雞剁下來之後用資本論當柴,把雞雞燒成烤肉。

ALLCOME

COMEON

COMEALL

ALLCOME

ALLCOME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嗎?ALLCOME黃

都來阿!

ALLCOME
都走了

如果你正是那個帶領世界從罪惡之境經由徹底毀滅再轉為新生的彌賽亞,並且讓我有幸親見世界末日,讓我的心靈在這舊世界的歷史的最後一刻得到洗滌,

ALLCOME:彌賽亞?

ALLCOME:老兄是聽誰說的?

(我常照鏡子,我怎麼看都不像,我也常拜託上帝別讓我成為傳說中的那個笨蛋,你放心,我應該不是,不過我是不是傳說中的那個人,決定權在上帝,不在我!)

ALLCOME:如果我是的話,我應該有上帝交付給我權柄,

ALLCOME:歹勢,小弟我一直沒收到,老兄可否幫我查一下宅急便,看看上帝寄的東西是不是送錯地方了……

ALLCOME:還是幫我問問大榮貨運……有沒有收到從天堂來的包裹…

那麼,現在的世界都要毀滅了,世界的一切也要消失了,剁雞雞又算甚麼?我還願意在神蹟現形的那一刻將雞雞剁下來之後用資本論當柴,把雞雞燒成烤肉。

ALLCOME:上帝透過我,傳輸訊息到網路上面,神蹟早已顯現,你我心知肚明,而世界將要滅亡,這也是公開的真相,

ALLCOME:北極現今已能通船,七級以上地震當飯吃,只差你剁雞雞而已!

ALLCOME:還是你想吹吹二月份的颱風?

ALLCOME:上帝說:

「你們心裏有上帝、有真理,何需彌賽亞?」

「心裏無上帝、無真理,被邪念操控,就算他手中握有權柄,依然是個惡魔」

ALLCOME:上面的那句話,台灣人應該知道上帝在說誰!

ALLCOME 別再繼續拖了

就等你出面幫樂生。不然你也別繼續在苦勞網裝仙了。

另外,我不是台灣人,我只是等你出面幫樂生的人。

AL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