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民進黨的呼籲:
難道「民進黨上上下下的政治人物,與前老闆黨主席阿扁有什麼不同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2/22
資料來源: 

綠黨大安區補選候選人溫炳原

我對羅文嘉因認同綠黨六大核心價值的理念,公開宣佈:『要票投溫炳原』,而竟遭受民進黨內各界的圍剿,深感不忍與不解。不忍堅持理念的人,竟然會遭受宣稱「民主進步」的同黨同志攻訐,民進黨何有民主?何來進步?甚至連「與前老闆扁有什麼不同?」這樣的重話都講出來了!難道民進黨上上下下的政治人物與「與前老闆黨主席扁有什麼不同嗎?」,那為何不要全黨可以選擇離開民進黨!這樣的邏輯行得通的話,民進黨乾脆倒黨,要求所有的舊黨員可以離開,讓真正堅持理念的新黨員來經營算了。

當綠黨決定參選後,我們從媒體得知羅文嘉倡議重拾民進黨價值的再生,這本來是民進黨的家務事,綠黨也不會涉入,但能夠改變台灣的政治,本來就是目前每一位期待台灣改變的公民所關注的。況且民進黨黨中央本身都曾經慎重討論提出包括綠黨、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等足以代表社會價值的考量名單,難道民進黨上上下下忘了這件事情了嗎?

這段期間我們綠黨的秘書長潘翰聲也曾表示,綠黨基於堅持理念而參選大安區立委補選,黨內考慮文魯彬與溫炳原等人參選,不過,與民進黨無關;民進黨當時的構想反而為綠黨增加困擾。

我認同羅文嘉的理念,以目前的國民黨集行政、立法一黨獨大的政治生態,民進黨的無能更本不可能監督,所以,需要靠所有社會力量(我個人甚至認為除了綠黨,還應該納入、新黨、台聯、民進黨)來制衡國民黨,台灣才有機會。

想不到羅文嘉在這次大安區立委補選所提:「民進黨必須放大格局,與大眾在一起」竟然因自己民進黨同志的失信,而其他名亡實存派系的力量修理,想要將他趕出民進黨,民進黨的作法真是令人難以理解。(綠黨路見不平難道不應該說句公道話嗎?綠黨不是泛綠,但綠黨寧可甘冒被社會誤會,還是願意站出來呼籲民進黨,民間的價值不是用搶的、是與民間站在一起時,千萬不要用來作政治鬥爭)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對民進黨的呼籲:

難道「民進黨上上下下的政治人物,與前老闆黨主席阿扁有什麼不同嗎?」
===================

應該說:

對「四、五年級生」的呼籲:

ALLCOME:應該說,全台灣的 「四、五年級生」與----> 陳水扁有啥不同?

從近年德澳綠黨言行可見;
綠黨的隱性核心價值一樣反中,.
一樣打著草民旗幟卻多與商家方便.

模糊的核心價值的綠黨跟多頭馬車的民進黨,
不見正義之爭, 也漂白不了民進黨,
多幾個和尚在政局上的口水勾搭罷了,

德國和澳洲的綠黨令人不解
明打著勞工的旗幟, 處處與商家方便
站在執政黨邊, 一時反中, 一時和協
如果台灣綠黨也是跟隨如此的New World Order的話
終究漂白不了民進黨, 純政局口水, 占占便宜燈光罷了.

沒有重點的一篇文章 避重就輕
拿票手短 現在不是綠黨出來說話的時候
誰看了都會覺得票轉到你身上當然這樣講
當初"家務事"的時候怎麼沒有這麼積極 自相矛盾
文章快收一收吧 別被人看破內褲了

溫炳原可能是太感激羅文嘉的相挺而失了分寸吧

請綠黨不要為了搶版面就亂打嘴泡,民進黨內優秀的黨工比綠黨多得多

當然有錯! 為何簡單的事情要變複雜呢?
你在甲公司做事,卻推銷乙公司的產品,
你老闆如何想?
顧客如何想?
擺明不給面子嗎!
現在甲公司的員工抱怨一下!
乙公司的員工卻跑來批評甲公司員工的抱怨!
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一個人撐不起一個地球的!
一個人只是一個開始!
大家都想生存,產品相近也沒關係
出來戶咬,爽到"顧面桶" 爾以!
根本媒體就是想看到你們吵架嗎!
挖個洞大家紛紛往下跳 好笑
繼續吵吧!

綠黨的核心價值本來就是跟民進黨比較接近,民進黨支持者也是綠黨最容易爭取到的,綠黨也不是那種反商的政黨。

綠黨的某些憤青只想跟民進黨撇清關係,這樣只會失去票源。

至於反中?稍微有一點點理想性及良心的人都會反中。

綠黨為何不能跟民進黨撇清關係?因為「某些人」一廂情願?綠黨不只某些憤青想撇清關係,黨規已經禁止雙重黨籍,秘書處常常發文表示跟民進黨不同或無關,這都不是「某些人」就能做到的。

綠黨如果為了要票而失去主體性,也不見得會好到哪裡去。

我看現在綠黨是為了撇清關係而失去主體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