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崧和驊洲罷工 29日起衝擊竹科

2007/10/21

2007-10-21 19:21/侯力元

市佔率6成的兩大運輸公司五崧捷運和驊洲運輸,今天工會通過無限期聯合罷工的決議,工會不滿他們向資方提出的各種職工福利都沒有獲得回應,資方還以業務縮減為由,資遣幾名剛好是工會成員的職工,因此今天投票決定罷工,而這麼一來,可能會嚴重影響竹科、南科等科學園區的貨物進出狀況。

投票通過,29日起無限期罷工,這些是五崧和驊洲兩大運輸公司的產業工會,今天舉行臨時大會,投票表決用具體行動抗議資方。工會成員:「一直壓榨我們勞工,再打壓我們工會,甚至於把我們常務理事都給資遣了。」

工會成員不滿,他們提出包括加班費全薪計算,控制外來派遣車輛等問題,希望能保障編制內員工權益,但資方不僅沒有回應,還以業務縮減為理由,資遣6名員工,偏偏這6名員工正是工會幹部或會員。

五崧捷運工會常務理事黃坤評:「用變相減薪的方法,逼死我們員工,自動離職,這種惡劣的手法,所以我們今天來組成這個工會,來捍衛我們勞工的權益跟尊嚴。」

由於五崧和驊洲業務遍及竹科、中科、南科等科學園區,市佔率高達6成,一旦罷工,勢必衝擊這些科學園區的貨物進出口,不過資方也不示弱。

五崧董事長邱文賢:「這些員工是少部分的人,都是禮拜五被我解散掉的,全公司表現最後一名的、平常話最多,但是工作不願意做的人,當然,我依規定把你遣散掉嘛,大快人心,這種人早就該殺的,為什麼…,為什麼可以留到現在。」

資方表示,他們已經準備要全面外包,來因應罷工!勞資雙方互不相讓,但吃虧的可是科學園區各大廠,目前勞工單位正在介入協調,希望29日以前,能有更圓滿的解決方案。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