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學:和平陳情 粗暴對待

2007/11/12

韓國棟、林倖妃、陳美文/綜合報導

 陳水扁總統昨天參加成大校慶致詞時,發生總統隨扈驅離抗議學生過程中,一名剛從台大城鄉所畢業的王姓女生遭到隨扈「過肩摔」。她說,同學以和平理性方式「陳情」,總統隨扈卻用粗暴的手段驅離,甚至將她「過肩摔」,雖然沒有受傷,但感覺很不好。

 樂生青年聯盟成員指出,昨天在成大的抗議舉動,台北方面有七人南下,成大也有近廿人內應;因道具過少,才會只有幾個人嗆聲,其他人在場外發聲。

 王姓女同學說,「總統隨扈以如此粗暴的手段對待我們,事後一句道歉都沒有!」但「沒關係,只要總統和社會大眾看到、聽到我們的訴求就值得了」。青年樂生聯盟同學考慮繼續利用陳總統的公開行程,為樂生「和平理性」陳情。

 「台灣民主紀念館才短短幾個月的審查,就被列為國定古蹟!」王同學說,陳總統曾在二○○五年時,交代文建會將樂生列為古蹟。時隔二年,文建會還沒有將樂生列為古蹟,因此昨天趁陳總統參加成大校慶的場合,拉白布條陳情,陳情重點是「總統責成文建會,樂生依法列古蹟」。

 王同學說,同學們拉開白布條時,一群隨扈立即衝過來,不但搶走布條,還用粗暴手段抓人。有一位拉布條的同學被三、四名隨扈抓離現場;她當時為了抱住某位被三、四名隨扈抓住的同學,遭一名隨扈「過肩摔」,幸好沒有受傷。王同學說,所有陳情同學都被帶到外圍的牆角,沒多久就離開成大校慶現場。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之一、台大大四的海同學說,他們曾到行政院,也到總統府面陳情,一直得不到明確回應,最近才會一連堵三天。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