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照妖鏡 藍綠都現形

2007/11/13
遭安全人員重摔的台大畢業生、中研院助理

連著數天青年樂生聯盟如影隨形,向阿扁總統陳情,目的在於要求阿扁總統回應:為何中正紀念堂指定古蹟,提出國定古蹟申請書多次的樂生院卻屢被推託、年底恐遭強制拆除?為何一套文資法卻有兩套標準?對中正紀念堂指定古蹟鼓掌叫好的、曾在樂生院向抗癩鬥士致敬的阿扁總統,為何對樂生陳情不予理會?

推諉塞責的文建會與不發一語的陳總統,凸顯了中央政府將文化資產視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以文化資產保護為名行政治惡鬥之實。「一套文資兩套標準」,他們不僅是健忘症、更是精神分裂到了極點。

另一方面,由於青年樂生聯盟在陳情過程遭國安人員暴力相向,國民黨籍數位立委昨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然而,這樣的譴責同樣凸顯了國民黨政治人物的荒謬。

就在九月十二日,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率台北縣政府警察與霹靂小組到樂生院強行動工,當時我們與樂生老人家們以鐵鍊、木床保護土地,當時警察將聲援者一個個拔起、架離、甚至將脖子綁著鐵鍊同學強行拖走,待他如狗,尖叫與哀嚎聲四起,連院民也被怒罵、毆打。再往前推,今年三月十六日清晨,周錫瑋縣長先在縣府召開記者會宣示強拆樂生,隨後派四百警力強行進入張貼拆遷公告,過程中警察同樣毫不留情的毆打、拖行院民與學生,許多人受傷。更早,前年七月,青年樂生聯盟至台北縣政府陳情,遭警方強制驅離逮捕,過程中就有台大楊博士被擊倒在地受傷送醫、台大洪同學被警棍架住脖子、東吳大學李同學被鎖喉。國民黨立委諸公們選擇性譴責暴力,其健忘與精神分裂的程度,與民進黨官員不相上下。

接連三日的陳情行動,民進黨陣營已開始用「抹藍」反擊(總統的公開行程總統府網站上就可看到,何需有心人士操控?),這種將不同意見貼上莫須有標籤,迴避真正重要問題的低劣作法,在在展現政治人物的心虛與逃避責任。

樂生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政治人物的虛偽、健忘與精神分裂。既然如此,聰明的選民應當放亮雙眼,從樂生辨別政治人物的真偽,用最弱勢者的處境檢視政治人物的人格,讓樂生人權決定台灣的總統。

(台北市)

【2007/11/13 聯合報】

臉書討論

回應

你們出面表演
媒體跟著拍
一唱 一搭其樂融融
對於台灣的媒體生態會如此無知
溫室裡長大的嗎
表面上各甩藍綠一巴掌
事實上充當別人的打手還自以為高尚
你們有權指責別人嗎
幼稚的策略讓人看不見你們的理想
被人利用了還自以為烈士

好像跟樂生青年聯盟新聞稿內容一樣...現在的媒體真不用功...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1260

洗版?
拜託一下,這是新聞剪報類耶。

那就更糟糕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