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獎)得獎感言

2007/11/17

【彭漣漪】

 願以熱情看見可能事情

 徐旭東(遠東集團董事長):以企業來說,如果你得到很多上帝給你的恩惠,拿出一些給比較沒有福份的人,是應該的。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是很自然。哲學家齊克果有一段話:如果可以許願的話,我不會要求權力和財富,而是應該盼望有青春、熱情的一雙眼,可以看見可能的事情(possibility),有那一種酒可以比得上possibility帶給你的香味和迷人感覺。企業捐一點出去,均勻、平衡社會的差距,就會有很多possibility。

 組織改造 寰邦虧轉盈

 楊燿州(寰邦科技總經理):我加入寰邦三年歷經兩次組織改變,經營策略也徹底改變,後來寰邦轉虧為盈,且快速成長,得獎證明改變是對的。寰邦前年到新加坡上市,籌得資金全數匯回台灣投資,扎根台灣。未來寰邦除了繼續成長,會更延伸善盡企業的環保、社會責任。雖是個人獎項,但榮耀屬於公司所有人。

 推動至寶在各國有品牌

 周青麟(至寶電腦董事長):台灣企業獎給至寶一個熱情的擁抱,總算肯定至寶過去的肯定。我以為自己做得不錯,從一樓爬到三樓,但後來抬頭看,才知道共有一○一樓。期許至寶未來在各國有品牌,在日本、北歐、美國做到品牌市場前三名。我也會鼓勵我的夥伴善盡社會責任。

 家扶助人 啟動愛的循環

 何素秋(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副執行長):基金會從成立到今天,從自立到幫助別人,服務能量成長十六倍,那些受幫助的人散落在各地,很多回來成為基金會志工,啟動愛的循環。在座的多半是企業人,希望能拚命賺錢,讓我們可以幫你們花錢,幫助更多不幸的人。

 專做沒人做過的產品

 楊瑞祥(圓剛總經理):圓剛創立十六年來,記者常不知如何分類我們,有人說是機上盒、有的說是數位視訊,其實我們是「怪卡公司」,好像是異類,講好聽一點是創新,我們做別人沒做過的產品。公司是人組成的,人才是公司最重要資產,除了公司資產負債表,圓剛也強調個人資產負債表,積極提升人的效率、專業能力。

 唯有向下扎根 才有明天

 林華(華新科技協理):得獎人朱有義總經理出差到國外,由我代表領獎。華新已連續四年得到工業局頒發的主導性產品獎項,不斷的深耕研發、開發市場,讓台灣的被動元件在國際有舉足輕重角色,但朱總經理常警惕員工,企業不會永遠領先,唯有向下扎根,才有明天。

 期望透明自律 影響社會

 紀惠容(勵馨基金會執行長):勵馨成立十九年,我進勵馨十五年,傑出管理人獎不是個人獎項,而是所有夥伴、同事共同的獎。非營利組織強調的是夥伴關係,而不是權威,希望這能夠塑造出獨特的管理哲學,希望女性管理者能發展出一套不同於男性威權式領導的管理哲學,也希望非營利組織能夠做到透明、自律、有影響力,影響社會。

 台達電要善盡企業責任

 蔡榮騰(台達電總經理):鄭崇華董事長曾說:「發展工業有一個後遺症,就是對環境影響非常嚴重,企業對環境應更有警覺。」discovery頻道找鄭董事長做綠建築代言人,台達電台南廠得到綠建築的認證。未來台達電會進一步善盡企業公民應有的義務和責任,希望帶動企業風氣。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