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中學教師罷工要求加薪 獲數萬人支持

2007/11/18

 據組織集會支持中等學校教師罷工的單位表示,昨晚有近十萬人參加在特拉維夫的支持罷工集會,參加者包括罷工的老師、支持老師罷工的學生和學生的家長。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今天報導,以色列中等學校教師協會從十月十日開始罷工,至今已進入第六個星期,近六十萬名中等學校的學生有三十九天在應該上課的時刻因為老師罷課,而沒有去上課。

 中等學校教師協會這次罷工的主要原因,是認為政府給予老師的薪水太低,希望政府能加薪百分之二十六。

 報導指出,中等學校教師協會主席艾瑞茲昨晚向支持罷工的人群表示,沒有教育就沒有未來,廉價的教育將讓社會付出更多。前來支持教師罷工的人,都是重視教育的人,而政府忽視教師的需求,是政府的失誤。

 以色列教育部長塔米爾表示,她支持教育改革,她認為教育的改革遠達重於民粹的訴求。

 以色列的教育部與財政部代表已經多次和中等學校教師協會溝通有關加薪事宜,但雙方尚未達成協議。

 總理歐麥特表示,他已經要求財政部與教育部盡量和中等學校教師協會溝通,讓他們停止罷課,回到學校教書,他說,他同意調升教師的薪水,並減少班級的學生人數。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