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保十趴 新黨衝四席

2007/11/20

【聯合報╱記者李祖舜、林河名/台北報導】

第七屆立委選舉登記今天截止,台灣團結聯盟昨天公布不分區提名名單,新黨今天也將公布不分區提名名單。

台聯方面,外界原本預料可望排第一的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被排在第十五名「吊車尾」。台聯不分區前八名依序是:陳永興(醫界代表)、陳玉峰(環保運動代表)、賴幸媛(立委)、施朝賢(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錢林慧君(前立委)、江偉君(身障代表)、黃昆輝及羅志明(立委)。另樂生自救會成員李宜潔排名第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預估可拿百分之十的政黨票,盼向百分之十五目標衝刺。他自己列在不分區名單第七名,就是要「居中領軍」、「保十趴,衝十五趴」。

新黨昨晚敲定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前立委周陽山與現任國民黨立委雷倩分居前兩名,新黨主席郁慕明則掛名第十一名,殿後全力衝刺得票率。

新黨也計畫在今天的報紙刊登「中華民國、百萬正藍站出來、含淚挺馬、呼群保義投新黨」的廣告,期望能護送至少四席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

另外,代表第三勢力的第三社會黨,今天將有十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完成登記,並將提出五位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

周奕成代表第三社會黨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將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周守訓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王世堅,周奕成今天將赴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並發表「心裡沒有恨的人,讓我證明你存在」的參選聲明。

【2007/11/20 聯合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