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便當街地主 不給錢鐵鍊封路

2007/11/20

朱真楷/台中報導

 1名婦人在俗稱逢甲便當街的地段擁有50坪土地,被編為計畫道路用地後,她只能坐看周遭店家生意鼎沸,空守土地所有權,她憤而拉起鐵鍊封鎖土地,擋住附近所有店家出入口,卻因而被控妨害自由。

 被逢甲學生稱為便當街的逢甲路20巷,因生意鼎沸,小小不到10坪店面租金就從8萬起跳;但1名張姓婦人雖然在該處擁有50餘坪土地,但早在20年前就被市府編定為計畫道路用地,造成她只能看著黃金地段被強迫閒置。

 黃金地段被編為路地 乾瞪眼

 經申訴後,市府以財政拮据為由表示暫時無法徵收,造成張婦始終拿不到土地徵收費;但礙於土地早已變成道路用地,多家不知情的商家都將攤位擺到她的土地上,氣得她硬是拿紅色噴漆替土地畫出界線,並噴寫「越線告發」,要求店家須付租金才能使用,否則報警處理。

 不僅如此,張婦竟在土地周圍立起鐵柱,並以鐵鍊串起封鎖,由於地處多處商家門口,因而演變成進出店門都得跨越鐵鍊的荒謬景象。

 劃界收租 不交錢就封路

 誇張行徑引發反彈,多家業者集結提出控訴,認為張婦根本是無理取鬧;但張婦卻不以為意,還寫信給業者要求支付租金,否則鐵鍊絕不拆撤。

 搶地事件驚動市府交通局,經協調雖已將鐵柱拆除,但業者仍以妨害自由罪名控告張婦。有業者無奈的說,自從被鐵鍊圍店後,業績立刻掉5成之多,不堪虧本才會提告。

 店家反彈 婦人被控妨害自由

 經台中地檢署偵查,檢方表示,雖然張婦擁有所有權,但土地早被市政府編定為計畫道路用地,不得在上頭作文章,而她圍鐵鍊的舉動,更妨害民眾往來安全,因此已將她依妨害自由罪嫌聲請簡易判決。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