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 伊拉克政治和解過程必須加速進行

2007/12/03

中央社

 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今天警告說,伊拉克必須利用安全情況獲得改善的空間加速政治和解過程,否則可能遇到派系暴力衝突重新爆發的危險。

 尼格羅龐提在結束伊拉克六天訪問的記者會中說:「安全情況改善帶來令人注目成果。如今政治和解過程需要繼續強化,這包括若干重要的全國性立法以及推動經濟發展。」

 尼格羅龐提指出,預期伊拉克國會在六個月以內通過重要的法案是「合理估計」;伊拉克國會由於派系立場歧異而陷於嚴重分裂狀態,因此推動全國和解的法案在國會停滯不前。

 尼格羅龐提說:「假如我們在這些方面沒有取得進展,我們就有退回到過去暴力衝突的危險。」

 政府官員一日發表的統計顯示,十一月喪生的伊拉克平民人數減少到六百零六人,這是去年二月派系暴力衝突在全國各地爆發後,平民喪生人數最少的月份。

 除了伊拉克平民喪生人數減少外,美軍官兵在伊拉克作戰喪生的人數也降到二十個月以來的最低紀錄。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十一月有三十七名美軍在伊拉克戰場喪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