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立委放假40天,浪費公帑5千多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12/13

由人民血汗錢選出來的國會議員,任期將至明年一月底。目前待審法案高達一千多件,而大法官審查也缺四名,立法院更讓監察院開天窗達三年之久。民間團體關注重大法案如:法官法、溫室氣體減量法、再生能源法、能源稅法、樂生人權法、民法成年(及未成年)監護篇相關修法、社工師法、社會救助法、勞保年金化等法案通通還躺在立法院無法過關。本屆立法委員嚴重怠忽職守,棄人民權利於不顧。

目前民間團體接獲消息,立委諸公近日將會提案決議從12月21日起開始休會,以方便參選委員下鄉鞏固樁腳。如果休會實踐,那每位委員,四十天不用上班,還可以領取高達24萬元薪資(月領18萬),還不含其他福利。單單薪資部分,本屆213位委員,就會讓老百姓損失高達5千多萬,這真是人間悲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民間團體,決定出來抗議,要求立委不准休會,加速審查法案。誰敢提案休會跟支持休會,我們就呼籲選民不要選他。誰敢不上班,誰就要把薪資捐出來做公益。

◆日期:2007年12月14日(五)10: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主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主持:顧忠華(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

◆出席:紀惠容(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陳曼麗(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林峯正(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高成炎(綠台文教基金會/前召集人 ) 何宗勳(台灣環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林淑雅(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高茹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北部辦公室主任) 賴澤君(漢生立法推動聯盟/召集人) 郭芝芳(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公關專員)

相關團體陸續增加中,約 20多人

新聞連絡:何宗勳(公督盟/副執行長、環保聯盟/秘書長)0920-329-493

主題: 
活動日期: 
2007/12/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