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環保團體連署抗議農發條例修正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12/17

「變賣農地不可成為農民的生存之路」

時間: 2007 年 12月 18日上午九點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農發條例的修正案不是關乎台灣農業發展的法案,卻摧毀台灣農業轉向「生態產業」的願景。當農地流失的同時,代表溼地的流失、生態的浩劫,當變賣農地成為農民的生存之路時,多少原本還在辛苦種地的農民也可能效尤,而後危害的是國家的糧食安全、市場的物價與百姓的食品安全。所以,從日據時代開始重商輕農的結果,窮的是農民、苦的是百姓、危害的是國家安全、遭殃的是生態環境、損失的是文化資產。

我們嚴正的呼籲: 1. 停止進行「農發條例第十八條修正案」。 2. 台灣需要的是農業政策,需要的是「農業基本法」。 3. 嚴肅反省過去「重商抑農」對農民、農業、農村、生態環境與文化保存的種種傷害。 4. 用選票譴責染指土地利益的政黨。

連署人/單位: 綠黨、地球公民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生態學會、美濃愛鄉協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美濃八色鳥協會、綠色陣線協會、屏東環保聯盟、雲林環保聯盟、花蓮環保聯盟、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高雄縣旗山區社區大學、環境資訊協會、青芽兒雜誌、火盟、政大地政系徐世榮教授、世新社發所黃德北教授、台北大學城鄉環境學系廖本全教授....

新聞聯絡人:綠黨秘書長 潘翰聲(Mobile: 0935-295815)

主題: 
活動日期: 
2007/12/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