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藍圍剿李遠哲! 謝長廷引泰戈爾詩句為他抱屈

2008/01/23

施振榮和謝長廷會面,意味著施振榮可能成為CEO組閣的第一人?

2008/01/23 17:08 記者邱珮瑜/台北報導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公開稱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並承認對他有所期待,謝長廷今(23)日上午表示,他虛心接受各種指教,且李遠哲僅表達期待,泛藍人士大可不必如此舖天蓋地圍剿他。謝長廷並舉泰戈爾的詩作,意指「螢火蟲說星星的亮光不夠亮、星星沒有答話」,以表達他對李遠哲處境的不忍。

根據日本媒體昨天報導,8年前曾力挺陳水扁的李遠哲,在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他與民眾都不期望一黨獨大,且他個人對於謝長廷的協調能力相當有信心,因此對謝長廷的表現有所期待。

謝長廷對此表示,他事前不知情也沒有聯絡,但對泛藍人士對李遠哲的撻伐感到很不忍心。他說,「連馬先生都說他有多少影響力,你們應該清楚,既然沒有影響力,就不要一直罵人家嘛!你看幾個巨頭,從主席到秘書長,通通在罵,罵一個沒有影響力的人幹嘛呢?」

他也認為,不該羞辱李遠哲的判斷力有問題,「畢竟人家拿過諾貝爾獎金,他生日的時候,全世界有6位諾貝爾獎得主來慶生耶!」

謝長廷又以泰戈爾詩為例,意指「螢火蟲說星星的亮光不夠亮、星星沒有答話」,以表達對李遠哲處境的不忍與支持。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