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座談 馬英九:農保排除在國民年金外

2008/01/30

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在雲林與輔選團隊座談,提出開放台灣農產品兩岸三通、老農津貼維持每月六千元、農民保險排除在國民年金之外等三項承諾。

 馬英九繼昨天晚上參加馬蕭雲林競選總部輔選幹部座談會之後,今天上午邀集全縣二十鄉鎮市輔選核心幹部,在斗六市馬蕭雲林競選總部會商輔選工作,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在會後轉述談話內容。

 許舒博轉述,馬英九提出三項承諾,一、維持八百多項中國大陸農產品管制進口台灣措施,開放台灣農產品三通銷往中國大陸;二、老農津貼每月六千元繼續發放;三、關係農民權益至鉅的農民保險,排除在未來實施的國民年金之外;馬英九強調,三項承諾將擇期正式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

 許舒博說,輔選核心幹部針對地方民意需求也提出三項建議,獲得馬英九應允將來當選總統後實現,三項建議是:一、麥寮工業港轉為工商綜合港;二、位在雲林北邊貫穿麥寮、崙背、西螺、林內等連接中山高、福爾高的雲一號道路建設;三、闢設雲林東西向78號快速道路支線,連接北港、水林等地。

 對於總統選舉在雲林的輔選,延續立委選舉優勢的作為,許舒博強調,希望藉由立委選舉勝選基礎向外擴張,加強爭取婦女選票,將馬英九對吸引婦女選票的優勢落實拉攏,預訂三月初擇期召集五千名婦女舉行簽名會,相關作業規劃中。

 對於立委選舉有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中間選票未出來投票的爭取,許舒博不諱言指出,藍軍設定這些選票綠大於藍,將積極努力爭取;2004年總統選舉在雲林,綠贏藍八萬多票,許舒博一再說低調評估,但努力爭取選票,三月總統大選在雲林,目標設定為不要輸就好,希望維持平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