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寶寶新春初一現身官田 領總統紅包求改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2/08

四名被台北市政府非法解雇的停管處工會幹部,趁著春節返鄉的機會,大年初一來到總統老家官田排隊領紅包,希望藉總統紅包沾喜氣改運,新的一年能有個圓滿的結果。

當線寶寶出現在鄉親面前,引起排隊領紅包的鄉親一陣好奇,他們第一次看到這種可愛造型的訴求,也覺得很新鮮,有的給他們加油打氣,有的和他們合照留念,四個工會幹部表示:他們會帶著台南鄉親的熱情和溫暖,回台北繼續努力打拼!

四人向鄉親們說明,因為台北市長郝龍斌在95年市長選舉前,當著2千多位勞工的面前說:「只要市府勞工不答應,我就不外包!只要工會幹部依照工會法35條,處理會務時我一定會給公假!」而且還說:「我郝龍斌說到一定做到!」但是選後不到一年,就公告西門町機車要收費並且要外包,而他們也因為反對西門町外包,被市政府以不准工會會務假為藉口,在過年前被解雇。

他們表示因為沒有人會盯政治人物兌現競選承諾,郝市長才會無視自己競選前說過的話,一次解雇四個工會幹部,打壓工會。所以只好自己扮成天線寶寶的樣子,胸前掛著DVD,每天在市政府門口播放郝市長的競選承諾影片,提醒郝市長要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新聞聯絡人:常建國0920417989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