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破壞冷泉源頭 蘇花高開隧道? 捏把「冷」汗

嚴培曉/蘇澳報導

商業周刊報導蘇花高速公路,預定通過蘇澳鎮地下水管制區,蘇澳鎮長林騰煌,四日要求政府腳步緩一緩,若因開闢道路,破壞蘇澳冷泉的源頭,對台灣形象將是一大打擊。

最近一期商周報導,蘇花高速公路拍板定案進入倒數計時,預計在蘇澳地下水管制區,開闢4條隧道,因水脈相通,只要一開挖,蘇澳冷泉可能面臨浩劫。

蘇澳鎮長林騰煌四日表示,蘇澳地下水是蘇澳冷泉的源頭,既然專家學者對蘇花高的開發案有質疑,他籲請中央政府慎重考慮,興建蘇花高的腳步緩一緩,請專家學者重新評估後,再行決定。

林騰煌強調,中央政府若因開闢道路,破壞冷泉的源頭,相信對台灣形象是一大打擊。

又說,鎮公所絕不是反對國家重大建設,盼望以宏觀思維、全盤考量,將興建蘇花高的經費,用於蘇澳與花東地區的觀光上,積極改善現有的大眾交通系統,形成綿密的觀光網路,才是促進東部開發,真正帶給蘇澳新的生命及活力。

林騰煌指出,身為蘇澳的一分子,以舉世聞名的冷泉感到驕傲,更有責任保護這珍貴的資源,讓後代子孫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