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回應立法院議事資訊公開透明化

2008/03/07

第七屆立法院已經開議,公督盟於選前選後針對立法委員進行了三波承諾書簽署活動,截至今日(3/5)有74位立委簽署,但仍有39人尚未簽署。爲加速立法院的公開透明化,公督盟同時訴求兩黨總統候選人以及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的支持與配合,承諾共同推動。日前已拜會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先生,並當場簽署承諾書,落實推動議事透明化承諾。

公督盟將於2008年3月6日(四)拜會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尋求支持簽署承諾書。期望王院長成為國會改革火車頭,達到真正國會改革目的。

回應

至今, 仍有許多的國民黨立委, 尚未簽字支持 [ 立法院議事資訊透明化 ], 並將原因推給 國會記者 不贊成開'放. 院長 [婉轉] 表示: 因為委員會室內空間太小, 每個媒體最多也只能有六張記者證. 因此, 不太可能給 [公督盟] 超過此數量的旁聽證或觀察證. 總之, 我們的立法諸公們, 在 [利益很難迴避之祕室協商] 的政治操作下, 人民監督國會的權利, 就被 主流媒體 和 黨團協商者 活生生地 [ 整碗拿去]! 可悲....(敬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