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踢館後 陳杰露面說始末

2008/03/20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2008.03.20 04:30 am

踢館事件發生一周後,陳杰昨天首度在馬蕭彰化市後援會現身,還原事件始末。

記者劉明岩/攝影

「312藍委踢館事件」的主角之一立委陳杰,在事件發生一周後,昨天首度現身,他說,當天電梯停在維新館三樓突然停住,並聽到謝總部人員打電話動員時,才知道「中計了」,但因電梯電源被切掉,走不了了。

陳杰昨天仍滿臉無奈而悲憤,他說,事發後,擔心影響馬英九選情,曾向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馬英九報告,表達欲辭去不分區立委明志,但是吳伯雄反而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說:「辛苦了。」

陳杰選在彰化市藝文界人士昨天在馬蕭彰化市後援會表達挺馬蕭的場合現身,同時,馬英九昨天也抵彰化縣掃街,並在彰化市林森路舉辦造勢大會,陳杰均陪同。

陳杰說,當時是費鴻泰接獲檢舉指第一金控出租大樓一到三樓給謝長廷競選總部,但是四樓以上也被使用。當時,是財政部長何志欽、第一金控人員主動邀他們四名立委前往勘察,絕非是脅迫。

陳杰指出,他們是沿著電梯公共設施到達第十三樓,當時電梯門打開,他還向裡邊的人員表示:「有沒有打擾到你們?」隨後,他們即搭乘電梯欲下到一樓,沒想到電梯竟然在三樓就鎖死不動了,隨即,電梯門打開,出現一大群人,電梯電源被切掉大約半小時,那時隨他們上十三樓的媒體記者也無法下來,氣得表示要打電話報警,才讓他們下到三樓。

陳杰表示,當時他聽到謝總部人員連絡民意代表、動員群眾趕來的時候,才直呼「慘了,中計了」。

【2008/03/20 聯合報】@ http://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