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事件 流亡政府抨擊胡錦濤暴力犯罪說法

2008/04/12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二日專電)西藏流亡政府今天表示,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聲稱西藏問題不是宗教也不是人權問題,而是攸關國家分裂問題,但中共卻極力打壓藏人的宗教活動,箝制藏人的宗教自由,使得藏人喪失基本人權。

  據今天稍早國際新聞報導,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海南博鰲論壇接見澳大利亞總理時表示,西藏問題不是民族問題,不是宗教問題,也不是人權問題,而是維護國家統一與防止國家分裂的問題。報導說,胡錦濤也將西藏境內最近發生的一系列和平抗爭事件說成是嚴重的暴力犯罪行為。

  為因應藏人反中抗爭活動日益擴大而成立的西藏流亡政府緊急情況協調小組,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如果說西藏問題與民族、宗教自由、及人權無關,那麼整個西藏男女老少和僧尼,甚至在藏內和中國內地就學的藏人學生都鋌而走險地抗議中共,這是為甚麼呢?

  聲明又說,如果西藏境內藏人具備宗教信仰自由,那麼,為甚麼不能信奉自己的根本上師(泛指達賴喇嘛)?不能安置上師的佛像?為甚麼日常進行的法事活動要受到約束?以及為甚麼要毀壞蓮花生大師佛像及色達寺院呢?

  聲明也指出,中共特別製作的宣傳節目中,藏人放火,毆打漢人的鏡頭處處可見,但卻是引起更多人的疑問,不僅是流亡藏人,許多西方國家的學者,甚至居住在中國境內的漢人學者也對此產生懷疑。

  迫於國際輿論壓力,中共最近曾勉強安排國際記者到西藏進行採訪,但居住在拉薩和安多拉布楞寺的一些喇嘛,冒著個人生命危險及遭中共逮捕下獄威脅,向媒體高聲喊出:「藏人沒有參與打砸搶燒的犯罪活動」。

  聲明說,藏人究竟是否真的參與打砸搶燒犯罪活動,除非經過國際組織的自由調查,否則無法使人接受是藏人所為。聲明中要求中共同意國際組織前往西藏展開自由調查,否則便證明中共自己有錯誤。

  西藏流亡政府表示,西藏境內藏人抗爭活動,從三月十日至十三日,完全是以和平方式進行,從十五日到目前為止,整個藏區發生的抗爭運動中大部分也是以和平方式進行,中共把這些事件籠統地說成是暴力犯罪行為是無法成立的。

  聲明最後再次質疑說,如果按中共當局的說法,少數藏人在製造暴力犯罪行為,那麼,為甚麼要掩蓋西藏境內外國遊客和新聞記者的耳目,並為何要把他們全部驅逐藏外呢?聲明呼籲中共當局要有勇氣負責自己的言語,要立即接受無國界新聞記者和國際組織,對這次的西藏事件展開自由採訪和調查。970412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藏人沒有參與打砸搶燒的犯罪活動? 证据太多了, 说没有,扯淡,每人信.

但为什么暴力不针对全中国人民都痛恨的城管/工商/税务/贪官/无良的剥削者...., 而是真对商户/路人/城建设施......, 这不是找者让人民痛恨吗? 不论你的目的是什么,没有人民的支持就不可能成功.

毛泽东:""人民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发动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

中共闹革命时向来(包括入藏后)只打击人民群众痛恨的人, 而现在藏族的暴力却恰恰相反, 极其愚蠢! 反动! 所以必然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