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六【新聞採訪通知】別「瞎」了立委大人 給我透明國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4/18

數十個大學社團代表,齊聚立院門口,上演「立委別瞎了,不要讓我們瞎子摸象!」行動劇,號召上萬人連署支持透明國會

為了突顯國會不透明,民眾無法監督的問題,各大學社團代表齊聚,將於本週六(4月19日)上午赴立院演出「立委別瞎了,不要讓我們瞎子摸象!」行動劇,呼籲立法院應立即對外開放隨選視訊系統。

這項於公督盟網站發起的「透明國會青年行動宣言」連署活動,至今已獲近兩百位學生支持連署,顯見開放隨選視訊系統已是民意所趨。

其實在立法院裡早已有隨選視訊系統,卻遲遲不願對外界開放,令人不解。學生們呼籲,立法院應立即對外開放隨選視訊系統,讓全民在家看國會、評立委,大學生藉由演出行動劇,向立委大喊:「我們不要當瞎子!」

學生們亦將於5月17日召開「2008國會監督青年高峰會」,將邀請新總統馬英九先生,聽聽他在就職前對國會改革有什麼具體主張。

發起團體: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學生會

共同發起:台灣大學領袖教育學社、台北大學學生會、政治大學種子社、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學會、台北大學青年社、 靜宜大學青年領袖教育學社、世新大學學生會政治大學領袖教育學社、全國青年抗暖化聯盟、台灣大學大陸社、成功大學領袖社、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學生自治會、中區大專校院議事聯盟、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所學會

……(陸續增加中)

◆日 期:2008年4月19日(六)上午10:00-10:30

◆地 點:立法院前(中山南路大門口);下雨改在群賢樓門口(濟南路)

◆主 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學生會

◆出 席:各校學生代表近30人

◆流 程: 10:00-10:05 說明記者會目的、介紹各校代表

10:05-10:00 發表連署書聲明

10:10-10:15 行動劇演出

10:15-10:20 全體大聲呼籲「我們不要當瞎子!」

◆新聞聯絡: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學生會 林品君會長0961-331-896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4/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