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勝/312踢館四傻現身財委會 綠委質疑會議紀錄有假

2008/03/24

踢館後首露面,費:不經事不長智。

2008/03/24 15:54 記者陳嘉惠、蔣紀威/台北報導

馬英九當選第十二屆總統了,對於選前四位到長昌總部會勘的國民黨立委來說,可以說是鬆了一口氣。不過,選後重回財政委員會開會,話題還是圍繞在312踢館事件上,有民進黨立委就質疑,議事紀錄上關於312的紀錄,根本就不符合實情,也引發藍綠立委的爭論。

高志鵬:「因為國民黨要求改過嘛!因為在議事……,你只要跟我說,這個是不是第一個版本,我就沒有意見。」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火氣很大,針對3月12日藍營立委質詢後,帶隊到長昌競選總部會勘的議事紀錄很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這樣子,我們就從善如流,刪掉,刪掉啦。」

總統大選都已經落幕,但是3月12日踢館事件話題還是延續到立院財委會,甚至還有立委拿出當時質詢時的影片,要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因為當時引發爭議的四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羅淑蕾、費鴻泰還有陳杰,面對馬英九當選,好不容易是鬆了一口氣,選前成為眾矢之地的他們,態度雖然變低調,不過,追打問題的火力還是依舊猛烈。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如果沒有掏空的疑雲,也就不會有所謂的會勘,所以我覺得應該把這個弄清楚,我們曾多次要求第一金控送相關的合約來釐清外界的疑雲,第一銀行他不實的回答,造成有這樣一個會勘的情況。」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第一銀行到底合約是跟誰簽的,跟美夢成真簽的,美夢成真到底是誰?這個錢到底第一銀行有沒有收進來?第二個,當時的合約到底是簽1-3樓,後來有沒有改變這個合約。」

雖然大選已經結束,不過,面對長昌競選總部的租約問題,國民黨立委還是表示,會持續來追查,只是幾乎很有默契的異口同聲表示,會以謙卑的態度來面對,或許不想再惹爭議,因為對這四位立委而言,當時太傻太天真的行徑恐怕不想再被提起。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