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材神通廣大 外交部承認協助外交事宜

2008/05/08

中廣新聞/彭清仁

巴紐建交醜聞案真相如何仍有待釐清,但每天案情進展卻是高潮迭起、匪夷所思,而全案關鍵人物吳思材曾與前新竹市議員鄭貴元合作賣墨西哥鮑魚,鄭貴元指出,在合作前曾透過管道向外交部查證吳思材的背景,而外交部也證實有這號人物,且在協助處理外交事宜,最讓鄭貴元印象深刻的是,才向外交部查證吳思材立刻就知道,也讓人覺得吳思材真的是神通廣大。

巴紐建交醜聞案的案情,如滾雪球般的愈滾愈大,而全案最關鍵人物之一的吳思材,也留下保命錄影光碟,不論最後真相如何,但曾與吳思材交手過的前新竹市議員鄭貴元,就認為吳思材真的是神通廣大。

鄭貴元表示,當初在代理墨西哥鮑魚時,由於台灣一年有近十億元的鮑魚市場,因此才爭取代理權,並且依吳思材的指示,匯了一百五十萬美金作為保證金,當時在洽談合作細節時,都是前往吳思材設在南美洲大使館八樓的辦公室,當時吳思材的助理曾聲稱,吳思材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同學,可以一通電話直通白宮。而在匯款之前,鄭貴元也透過管道向外交部查詢吳思材的背景,外交部人員也證實有這號人物,並協助處理台灣的外交事宜,令鄭貴元訝異的是,查詢動作才剛結束,吳思材就打電話給鄭貴元,也了解鄭貴元查證的消息。不過鄭貴元還是強調,吳思材神通廣大、絕非易與之輩,後來爆發墨西哥鮑魚代理權的爭議,在商品下架前,吳思材就已歸還一百五十萬美元的保證金。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