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生存指數大調查,職場淪為白衣天使勞動權益的屠宰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5/09

護理人員擔負病患康復照顧的關鍵角色,護理的人力資源更是醫院經營最大的資產。護士節,一個屬於紀念與緬懷的日子,背後卻是藏著許多護理人員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面對護士節的到來,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以下簡稱護權會)、台灣勞工陣線及黃淑英國會辦公室針對全國各級醫療院所進行一項「護理人員職場生存指數」的調查,調查內容在於了解醫療院所是否違反勞基法、兩性工作平等法及勞工安全衛生法等相關勞動法規的情況,調查發現,醫療院所違反勞基法相關規定的情況依然嚴重,勞動剝削的狀況依舊運行在整個醫療體系當中。

護權會表示,成立四年來,護權會不斷的透過各項勞工教育工作,讓基層護理人員對自身的權益有更透徹的瞭解,但在醫院唯利是圖的經營環境之下,護理人員的權益往往被犧牲掉,不僅勞動強度持續提高,勞動條件更在遇缺不補、照顧比太高等情況下持續惡化,職場淪為白衣天使勞動權益的屠宰場,護理專業的勞動尊嚴,淪喪!

因此,護權會及勞陣於5月12日護士節前夕,召開「護理人員生存指數大調查記者會」,公佈護權會針對護理人員勞動條件的調查,其中,調查結果令護權會感到痛心,因為雖然醫療保健服務業適用勞基法已十年,但台灣基層護理人員卻仍然處於資方嚴重違法的職場環境,護理人的勞動現況,儼然是一個權益的屠宰場。

記者會時間: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上午9:30 記者會地點:台灣國家婦女館(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號9F-糧政大樓)

現在將會有護理人員現身以行動劇方式呈現他們的勞動現況,敬請媒體記者女士先生到場採訪,謝謝!

新聞聯絡人: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盧孳艶0928-718776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0937-059057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5/10

臉書討論

回應

為何不提高能見度並辦理全國大遊行呢?請函請各立法委員支持,並請其簽支持意願書,並予公佈,相信病人與護理人員,樂於想知道,誰站在他們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