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貿然提高老農津貼 王榮璋:考慮請辭立委

2007/04/26

【大紀元4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二十六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榮璋今天表示,國民年金法草案三讀前,若在沒有穩定妥適的財源規劃情況下,調高老年農民福利津貼,他將考慮請辭立委。

總統陳水扁上午宣示,已請行政院研究,若七月立法院無法完成國民年金立法,就提案提高老農津貼新台幣一千元,由目前五千元提高到六千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這本來就是腹案之一;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徐少萍說,是可接受的方案。

王榮璋(不分區)下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反對這項構想,財源在哪裡?除非開徵證券交易所得稅,但政府敢不敢?這就好像「潘朵拉的盒子」,若沒有妥適且穩定的財源,只要一開始調漲,大家就飆,執政黨若要調高一千元,在野黨就會要求加碼到兩千元,若他支持,就完全自失立場。

他說,老農津貼只要調高一千元,一年政府就要多支出八十四億元,二十五年增加支出兩千一百億元,若連陳總統都這樣講,就完全沒意義了。

王榮璋指出,現在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也才六千元,是否證明所有老農都是低收入戶?否則低收入戶是否應比照加碼,還更有正當性;他昨天在衛環委員會拼死拼活反對貿然加碼敬老津貼,目的與用意是什麼?難道調高老農津貼就只是為選票考量?

他說,2004年已調高一次老農津貼,2006年縣市長選舉又調一次,且對執政黨來說,已證明調高津貼方式對選舉已愈來愈沒效果,只會增加子孫的債務負擔。

王榮璋表示,執政黨在確立國民年金制度前,就調高老農津貼,與中國國民黨過去獨厚軍公教與榮民有何不同?當立委只是生命中一個意外,若理念無法得到民進黨認同,沒理由繼續留在立法院。

民進黨籍立委黃淑英(不分區)表示,調高老農津貼,影響的不只是老農而已,將來密室協商時,敬老與原住民津貼也可能一併被討論,若各項津貼各調高一千元,政府一年將多支出兩百八十億元,她很想知道財源配套方案在哪裡?

她說,若調高老農津貼,規劃中的國民年金未來不是每個月上萬元,恐怕無法推動,若先加碼老農津貼,確實對建立國民年金制度不利。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http://blog.yam.com/msg/legislator_wang

上海木頭: 關于腦控我已在大陸網路多處公開留言 (私密留言) 2009-02-21 15:10:07

上海木頭: 王先生:您好!我有新的留言... 2009-02-21 15:01:43
王先生:您好!周末愉快喔!

我有新的留言:

http://www.funf.tw/Article_Content_theme_24_id_8106.htm
0 推
上海木頭 於7小時前留言
大家周末愉快! (1)上海木頭有新的照片上傳了, 福建泉州到福州沿線所見, 旅遊車經過沈海高速公路(泉州-福州-連江),2009年1月春節拍的照片集(183張),繁體中文說明標出. http://photo.163.com/photo/yuhong.chen/#m=1&ai=39987814&p=1&n=44&cp=1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