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主委「好」意,兆豐全體同仁敬謝不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5/30

970530-中國商銀工會-辜大少在哪,陳主委知道?

執掌金融政策發展的兩大機關-財政部與金管會,兩位新任首長近日先後發言內容,聽者聞之不但膛目結舌,也著實難以恭維。或許所謂的新政府、新氣象,已是馬上不必期待。

新官雖未上任,媒體專訪,準金管會主委陳樹侃侃而談金融監理與孫子兵法。由是觀之,主委讀萬卷書,思慮與見識自應不同於常人。就中信併兆豐、台新併彰銀等敵意併購案來看,中信金牽涉紅火事件涉及違法、台新金靠投資特別股取得經營權於理不合,以陳主委之思慮,應不致單純地將此視為一般敵意併購案而簡單處理。本會希望陳主委七月正式就任後,詳閱檔案,了解中信併兆豐一案的脈絡與違法的事實,不可讓公然違法個案就地合法。

關於陳主委要邀請敵意併購案當事雙方表達立場,並希望促成一個圓滿的併購平台。本會認為,以金管會金融監督者之角色,實在不應也不宜涉入個案搓和。更何況中信金在併購兆豐金控時,曾運用非法手段以達成其目的,陳主委不思伸張法紀,竟還想扮演紅娘,豈非荒唐。如果陳主委真出面安排雙方坐下來談,讓違法者還能討價還價,甚或遂其目的,則主委是踐踏法律,有負所託。本會誠懇建議陳主委,除了兵法外,更應熟讀金管會章程,而非讓監管主委成為「喬事」主委以及搓合的媒人。

最後,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願公服其心而已」,本會誠懇建議陳主委,未來正式接掌金管會,應時時思及民意與輿論,恪遵法令,積極推動金融政策,樹立監管威信。

新聞聯絡人:理事長許鎮強0912511841 發言人林中象0939226682 TEL:02-25633156*3897-3899 FAX:02-25627938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