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不調勞保費? 王如玄:一時口誤

2008/06/06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08年6月5日電)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今天審查有關勞保年金制的「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答詢時一度說出任內不調漲勞保費,在場人士都嚇了一跳,原來是王如玄一時口誤,她很快就表示,她意思是「勞保年金法案能過關,她任內不會再調整勞保費」。

國民黨立委候彩鳳擔心勞保年金實施後出現的虧損會靠調漲保費彌補,她認為應仿健保、公保由政府編列公務預算支應。

王如玄答詢時說,無論那一個黨執政,勞保都不會倒。但王如玄一時口誤,保証任內勞保費不會調漲,台下隨即一陣驚訝,王如玄馬上更正說法,強調她指的是勞保年金法案過關後,她任內不會再調勞保費。

目前勞保年金法案雖有多個版本,但勞保費率都已制度化,初始費率都是目前的百分之六點五,之後逐漸提高,各版本不同,原本的行政院版是每兩年調高百分之零點五,最高調到百分之十一,國民黨與勞委會的黨政協商版是前六年每年調百分之零點五,之後每兩年調高百分之零點五。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