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部長:允許公務員週末和工作時間外兼職

2008/06/12

中央社

 馬來西亞政府總理署部長阿米爾山昨天表示,政府可以讓公務員在週末或工作時間外兼職。這項談話等於准許馬國公務員兼職以增加收入,對抗因油價高漲帶動的物價上漲。

 馬國「南洋商報」報導,阿米爾山指出,政府鼓勵人民,包括公務員在週末努力工作,更考慮安排有意兼職者在公共領域或私人機構從事三到四小時的櫃台工作。

 阿米爾山說,這是克服生活成本高漲的長期方案,「我們可以讓公務員在週末或工作時間外兼職」。

 報導說,阿米爾山在第七屆東亞貧窮問題研討會主持開幕後向媒體做上述表示。

 至於公務員兼差是否要向部門主管申請批准,以及如何克服公共服務局的相關繁瑣規定,阿米爾山指出,只要不影響工作時間內的生產力,「我們會指示公共服務局予以配合」。

 不過,馬國人力資源部長蘇巴馬念日前指示公共服務局,研究馬國全國公務員職工總會要求讓公務員兼職的建議後,認為允許公務員兼職將影響生產力。

 另外,為了協助公務員應付油價和物價上漲,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也宣佈,政府決定一個月發薪兩次給公務員,日期分別在月中和月底。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