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紡股價低估 徐旭東抱不平

2008/06/19

【袁延壽、林祝菁/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日在遠紡(1402)股東會上表示,遠紡化纖、紡織事業版圖已完成上中下游垂直整合,轉投資遠傳、亞泥、遠百、東聯今年可獲102億元收益,加上全省47萬坪土地正進行資產活化,以現在的價值,股價被低估,「加倍還不夠」。

 遠紡2007年營收491億元,年增率24%,營業利益由虧轉盈,全年稅前淨利113億元,EPS達2.54元。

 在紡纖核心產業上,遠紡指出,已在智慧型材料上突破,投入機能性紡纖領域,生產特殊化與精緻化產品;而在中國大陸方面,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完成一條龍規劃,經營布局進入收割期,營業利益率可望逐步提升。

 徐旭東表示,遠紡在中國大陸已投入上游亞東石化、下游染整成衣等一條龍作業,為簡化投資架構,已完成以控股形式在大陸成立「遠紡(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專責經營管理大陸遠紡各事業體,並計畫在中國大陸或其他地點IPO,以提升股東投資價值。

 對於今年的本業獲利,徐旭東認為,美國次貸到年底將近尾聲,市場需求會轉強,不過,油價變動較難掌握,但馬政府若全力拚經濟少些口水,相信國內經濟會逐步提振。

 今年遠紡預估可獲取包括遠傳、亞泥、遠百、東聯等轉投資近102億元的現金股息收入。

 在資產活化方面,遠紡在全省有超過47萬坪廠房,板橋「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已進入實質開發,2007年11月取得了第一棟建照,2010年將正式營運。

 徐旭東表示,遠紡土地資產對每股貢獻達11元,遠紡轉投資的8家上市公司對每股貢獻為17.2元,遠紡具有資產股、價值股及中國成長概念股等投資價值。以目前的潛在價值換算,股價就是比現在多1倍也還不夠。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