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才招考 六月就資遣
中國時報涉詐欺?勞工局長請明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6/22
資料來源: 

5月初中國時報大登廣告招募地方記者,可是卻在6月18日突然宣布將大規模裁員,所有地方編輯記者全部裁撤。除了地方記者,中時印刷廠也一直不間段地招募新人,然後裁減資深員工。

有關中國時報招募後隨即資遣的行為,工會將前往會見勞工局局長,要求勞工局進行全面勞動檢查,察明中時行為是否涉嫌詐欺,並且全力監督中時與工會共同協商決定此次大裁員的標準與名單,落實社長林聖芬所說的:裁員過程公平、公正、公開!

敬請各媒體前往採訪

時間:97年6月23日 下午13:3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中國時報工會發言人:常務理事 史忠勇0935468514 新聞聯絡人:黃惠偵 0926604670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6/23

臉書討論

回應

時報出版社六月二十日又在104人力銀行上公開招聘人力了。
請擦亮雙眼,當心又被騙。

大量解雇勞工高層三部曲:
1.先準備好自己的退路和退休金以及相關感人的新聞稿。
2.對內發表感人肺腑的信函。
3.拖完法定的三個月後就謝謝不聯絡。

新聞局媒體座談 中時工會抗議
中廣新聞網 (2008-06-23 17:30)
中國時報無預警宣布裁員,為了解平面媒體目前經營的情困境,新聞局長史亞平下午邀請國內報社的主管、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代表、以及傳播學者等進行座談,不過座談進行到一半時,未獲邀請的中時工會成員聞訊趕來,大聲要求也要一起開會。(張德厚報導)

『中國時報詐騙集團!黃肇松劊子手!黃肇松劊子手!』

新聞局長史亞平下午邀請聯合報社長項國寧,中國時報時藝公司董事長黃肇松、勞委會官員、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代表、以及多名傳播學者,就平面媒體與電子媒體的競合、報業經營的勞資關係等議題一起等進行座談,不過座談進行到一半時,六名中國時報工會成員因為不滿未獲邀請,特別趕到新聞局抗議,而在想要強行進入會議現場時,受到新聞局人員的攔阻,起了口角衝突。

工會成員:『談報業經營、勞資關係,連勞工都沒有發言機會的話,新聞局長聽著,我會找一天帶大隊人馬來找你!』新聞局副局長林清修:『勞資問題要找台北市!』

工會成員:『叫一個劊子手來談管理的問題,不是很可笑嗎?你們政策是什麼?都找劊子手!』

中時工會常務理事史忠勇表示,中國時報已經從過去4000名員工,裁到剩下1200名,如今還要再裁掉600人,新聞局辦座談會談勞資關係、報業經營,不找工會代表去卻都找報社裁員時的劊子手,他們不被邀請趕來也不進不去,令他們非常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