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辛巴威人前往美大使館尋求庇護

2008/07/04

【/謝佐人】 非洲南部「辛巴威」自從三月以來,選舉暴力引發的政治危機籠罩全國,導致治安敗壞,數以百計的辛巴威民眾當地時間週四湧入首都「哈拉雷」的美國大使館前,尋求庇護。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溫伯格」說,他們已經協助將婦女及兒童安頓在安全區內,但是由於湧入求援的人數越來越多,大使館忙著張羅飲用水及毛毯給使館外的民眾。

絕大部分尋求庇護的民眾聲稱是辛巴威在野黨的支持者,他們在這次總統選舉中,遭到支持總統「穆加比」的武裝民眾暴力攻擊,住家被毀,迫使他們流落在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報導說,不少民眾受傷,多數人看起來也非常沮喪、悲慘,他們從週四下午就坐在美國大使館外尋求救援。

辛巴威三月舉行總統大選,並在上個月進行總統決選,在野黨「民主改革運動」領袖「崔凡吉萊」表示,三月大選以來,各地充斥暴力、選民遭到恐嚇威脅,還有做票舞弊等醜聞,這些促至他決定退出決選,並且尋求荷蘭大使館的庇護,因此在上個月27號的決選中,辛巴威總統「穆加比」一人競選,篤定當選連任。

西方國家則紛紛譴責「穆加比」訴諸暴力、即使勝選也不合法。英國首相「布朗」指責他滿手鮮血,理應辭職下臺。但是「穆加比」充耳不聞,辛巴威依舊暴力猖獗,使得民眾陷入人間煉獄。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