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士號召百萬人參加反美牛肉進口示威

2008/07/05

(法新社首爾五日電) 南韓活躍人士矢言將在全國號召一百萬人,參加今天最大規模的反美國牛肉進口示威集會。他們並警告,他們將動員基督教青年做為「人肉盾牌」,以隔開示威人士和鎮暴警察。

首爾和其他幾個城市的示威集會預定下午五時展開。活躍人士希望繼續推動已持續兩個月的示威集會,以向李明博總統的新政府施壓。

策劃這項集會的人士說,僅首爾就會聚集五十萬人,其中包括宗教領袖、工人、活躍份子和反對黨人士。

警方說,他們預期將有約三萬五千人參與示威集會,並表示他們已部署約兩萬鎮暴警察以防止暴力。

由各個活躍團體組成的「狂牛症國民對策會議」,呼籲示威者帶著他們的小孩和狗前往。

「狂牛症國民對策會議」表示,至少將有包括基督教青年在內的一千人充當「人肉盾牌」,以隔開示威者和鎮暴警察。

它在一份聲明中說:「﹃燭光文化慶祝活動﹄將以和平的方式進行。」聲明中說:「為了防止與鎮暴警察爆發暴力衝突,宗教領袖、主要活躍人士和國會領袖將領導這項遊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