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G8高峰會 日本札幌示威遊行四人被捕

2008/07/05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五日專電)第三十四屆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七日將在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畔登場。今天下午,反全球化主義的非政府組織(NGO)及多個日本民間團體在札幌市舉行一場抗議高峰會的遊行,在重重警力部署之下,活動並未發生特別大的混亂,但有四名日本男子以現行犯身份遭警方逮捕。

來自日本國內外、訴求反全球化主義及消滅貧窮的非政府組織與日本民間團體,今天在札幌市發動這項名為「挑戰G8高峰會和平示威」的活動。這是本屆G8高峰會在七日登場之前,至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活動。

這場示威活動在出發之前,先在札幌市的大通公園集會。下午三點(台灣時間兩點)左右遊行隊伍出發,有人舉著布條並高喊「打倒G8」、「夠了!G8」等口號。

遊行隊伍約行進了兩公里,所經之處,部署著大批警員及機動部隊,有四名企圖煽動遊行隊伍破壞秩序的日本男子遭到警方逮捕。其中有兩人涉嫌妨礙公務,有兩人是違反札幌市公安條例。

第三十四屆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預定七日至九日在北海道洞爺湖畔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包括地球暖化對策的環境問題、糧食和石油價格高漲以及非洲開發等經濟問題,還有防止核子擴散等政治問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