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出手 查布托遇刺真凶

2008/07/12

【尹德瀚/綜合十一日外電報導】  刻在紐約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西10日與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達成協議,將由聯合國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查出巴基斯坦前總理班娜姬.布托遇刺身亡案的凶手,並繩之以法。

 庫雷西說,他相信潘基文無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批准,就可以直接成立委員會,儘速查清哪些人涉及班娜姬遇刺案,而不只要找出兇手,也要找出哪些人幕後策劃和出資贊助。

 去年12月27日,班娜姬.布托在巴國拉瓦品第市進行選舉造勢活動時遇刺身亡。巴基斯坦內政部點名本案主謀是巴國西北區民兵領袖馬蘇德,但班娜姬陣營認定另有更複雜的內情。

 巴基斯坦今年2月舉行國會大選,總統穆夏拉夫領導的執政黨「穆斯林聯盟-領袖派」大敗,各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新政府組成之後,這幾個月政局一片混亂,如果班娜姬遇刺內情能早日真相大白,或許有助於穩定政局。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