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還愛拗 三立有前科

2007/05/09

錯了還愛拗 三立有前科

【聯合報/黃驛淵/研究生(台北市)】 2007.05.09 03:15 am

三立電視台二二八事件特別報導「移花接木」被揭露後,三立電視台卻表示,「不排除提告」,明顯無誠意面對錯誤,也顯示三立電視台的傲慢心態。

回顧三立這幾個月來的新聞報導,此次事件並非「初犯」,而面對錯誤報導的心態卻是同般傲慢。

三立電視台在樂生大遊行後隔日,曾經針對遊行製作一則報導,報導中指出參與的學生非出於自願,而是被老師「動員」來的,此外也提到,來參加遊行的學生「清一色」­都是「新聞傳播科系」。然而,不論是當天到現場的參與者,或是透過電視、報紙瞭解遊行而未參與的大眾都知道,樂生大遊行當天不但是學生及民間團體自動自發參與,­同時,參與的也並非「清一色」都是「新聞傳播科系」,但三立電視台不但汙名了樂生遊行的本質及訴求,更嚴重錯誤報導,甚至在新聞標題打上「傳播學系6000名學­生」,明顯扭曲事實。

由傳播學生串聯而成的「樂生傳播青年」曾經到三立電視台表達不滿並抗議,然而,三立電視台不但不願出面接受學生的抗議說明函、堅持不道歉,甚至透過媒體報導聲稱­「三立處理得十分公正並兼顧平衡報導」,讓受汙名的學生們傻眼:三立對其錯誤報導的態度竟是如此傲慢。因此,學生們正式致函於NCC申訴。

在短短時間內「屢犯」的三立,還不向社會大眾道歉嗎?

【2007/05/09 聯合報】

臉書討論

回應

爽,這真是相堵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