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與Hydis工會簽約不准罷工 雙方營運整合

2008/07/30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7-30 18:05:25 王鵬捷/綜合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商元太科技公司董事長劉思誠今(30)日表示,已和韓國面板廠Hydis工會簽定協議,未來3年不准罷工,在No work,no Pay原則下,以後不會再發生罷工情事;未來Hydis的營運模式是與元太進行技術、生產、通路等各方面的整合。

 中央社30日報導,過去Hydis曾因勞工不滿薪資及福利而罷工,元太為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本月取得韓國法院核准併購Hydis的文件,並派員進駐Hydis實際參與經營,劉思誠也接下Hydis董事長職務,即對可能發生的罷工事件作徹底的解決。劉思誠說,元太併購Hydis是看長期效益,不是看短期,短期Hydis可能會拖累元太營運,但元太會努力在最短時間內將Hydis轉虧為盈。

 由於Hydis現有面板產能是元太的4倍之多,元太在電子書市場規模快速成長下,亟需面板產能支援,元太指出,Hydis與元太在生產線進行整合後,未來2、3年後將幫助元太大量生產電子書用面板。

 劉思誠表示,元太取得Hydis經營權後,Hydis 在經營策略上將有重大改變,除了Hydis原先的Tablet PC用面板外,將朝汽車、手機、簡易電腦等面板市場進軍。

 元太總經理傅幼軒表示,Hydis在面板業界獨有的廣視角技術AFFS技術,具有驅動電壓低、可視角角度較大、反應速度快、亮度較高等優點,元太會將AFFS廣視角技術與現有中小尺寸產品結合,雙方在產能共用、產品共售、通路共享下拓展市場。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