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地「一魚三吃」 河川巡防員被譏瞎子

2007/05/03

中國時報 2007.05.03  公有地「一魚三吃」 河川巡防員被譏瞎子 許俊偉/北縣報導

北縣樹林近四百公頃河川地,遭不法集團明目張膽的蠶食鯨吞,除牽涉包庇、行賄,業者不僅興設廠房出租牟利,還挖取土方販售級配,甚至再以廢土回填賺取暴利,簡直「一魚三吃」。

業者「一魚三吃」手法令人懾服。不法集團除先挖取河川地土方販售級配物料,挖空的土地,則提供廢土業者非法傾倒,待回填平整後,再大興土木搭建鐵皮廠房出租,不僅連賺三回行徑十分囂張,也足見集團成員的驚人通天本領。八年來,一區區的河川地被以上述手法不斷炮製,如今不僅號稱面積已達四百公頃,甚至整片土地早已宛如工業區,離奇的是業者卻直至蠶食鯨吞差不多才被檢調發現。

有檢調人員說,四百公頃河川地範圍大得驚人,加上一魚三吃的多重牟利,集團八年來竟可安然無恙,論誰也不相信沒人包庇收賄,附近民眾都忍不住說:「難道河川巡防員是瞎子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