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國人權協會【採訪通知】
捍衛生存與居住權利,中國人權協會為原住民族發聲!
8月22日「原住民族保障面面觀─生存權與居住權」座談會
且聽溪洲部落代表與台北縣政府的面對面溝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08/21
資料來源: 

開 幕式:中華民國97年8月22日(星期五)14:00~14:20

地 點:台北律師公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號7樓)

「全球原住民會議(world council of indigenous peoples)」:

除了直接射殺我們 之外,最有效消滅原住民的方式便是將我們和我們的土地分開。(1985

 

《原 住民族基本法》明文承認原住民族土地及自然資源權利,並保留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及既有保留地為原住民族優先使用之地域, 惟法制所保障的原住民族權益是否真正落實?原住民族的居住與生存權益是否真正受到保障?

中 國人權協會「台灣原住民族工作團」為檢視我國攸關原住民族生存與居住權益的土地政策內容,特訂97年8月 22日(五)下午2時假台北律師公會舉辦「2008年原住民族保障面面觀—生存權與居住權」座談會。

座 談會由中國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主持,會中邀請原住民立委陳瑩、行政院原民會教育文化處汪秋一處長、行政院原民會雅柏甦詠.博 伊哲努科長、台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朱清義局長、溪洲部落發言人張祖淼、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系楊仁煌系 主任以及中國人權協會陳士章理事出席與談,共同就原住民族土地與國土規劃政策進行宏觀且深入的探討,會 場並有數個部落代表出席聆聽與互動。

中 國人權協會「台灣原住民族工作團」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座談會,發揮拋磚引玉的功用,呼籲政府重視原住民族生存 與居住的重要議題並策訂原住民族土地政策。希冀政府還給原住民族土地及尊嚴,並訂出完善之配套措施,保障部 落人民及部落外原住民族的生存權,以達到雙贏的局面。

歡 迎各位媒體記者小姐先生蒞臨指教,為我國原住民族人權保障共同檢視與發聲。          

                                

新 聞聯絡人:中國人權協會 藍仲偉

行 動:0982-826948   傳真:(02)2395-7399   E-Mail:tops@cahr.org.tw

 


社團法人中國人權協會

2008年原住民族保障面面觀:生存權與居住權座談會議程

 

時 間

議     程

13:30~14:00

報 到進場及聯誼時間

14:00~14:20

【開 幕式】主持人:李永然理事長

理 事長開幕致詞、貴賓致詞

14:20~15:00

【專 題演講】土地與原住民族生存權保障之現況

主 持人:李永然理事長

引 言人:雅柏甦詠.博伊哲努/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科長

15:00~15:20

茶 敘

15:20~17:20

【綜 合座談】生存權與居住權、原住民族土地與國土規劃

主 持人:李永然理事長

與 談人:陳  瑩/立法委員

& nbsp;汪秋一/行政院原民員會教育文化處處長

& nbsp;雅柏甦詠.博伊哲努/行政院原民會科長

& nbsp;朱清義/台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

& nbsp;楊仁煌/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系主任

& nbsp;張祖淼/溪洲部落發言人

& nbsp;陳士章/中國人權協會理事

17:20~17:30

【閉 幕式】主持人:李永然理事長

理 事長致感謝詞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8/08/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