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求助國會 盼結束反政府抗議活動

2008/09/01

 泰國總理薩瑪今天訴諸國會,以設法防止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延續到第二週,但反對要求他下台的一切主張。

 薩瑪現仍尋求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機,而此危機始於二十六日,當時有大批示威民眾穿越曼谷歷史性地區並闖入總理府,要求他辭職。

 警方二十九日與粗暴抗議民眾爆發短暫衝突,且群眾集會擴張到首都曼谷以外重要觀光景點後,薩瑪曾召開國會緊急會議,但迄今仍排除宣告進入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薩瑪今天在每週電視談話中說:「我們不能容許國家情勢如此持續下去。」

 他說:「這必須結束,但我不會做出任何會製造出不良氣氛的事情,而宣布緊急命令就會為我國以及全世界製造出不良氣氛。」

 薩瑪說,他已轉向國會求助,因為到目前為止,包圍總理府的抗議民眾尚未留意到要求他們散去的政府通知和法院命令。

 薩瑪說:「讓我們看看,國會有何辦法。」

 反對黨議員在今天的會議中抨擊政府的表現,儘管有些議員比較火爆,但多數並未直接要求薩瑪辭職。9708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