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挪公款助選 勞委會前主委盧天麟被起訴

2008/09/13

〔記者楊政郡、鍾麗華/綜合報導〕前勞委會主委盧天麟及主任秘書王幼玲、機要秘書等人,在本屆總統選舉期間,為籌措長昌競選政治獻金,涉嫌勾結各地職業工會人員,企圖消化勞委會結餘款一億餘元挹注長昌後援會經費,以浮報核銷、詐領乾薪等手法,但因會計單位及監督單位不配合,只核銷一筆,不法得款二萬餘元,其餘均未得逞,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對盧求處四年七月徒刑、王求處五年以上徒刑。

盧求刑四年七月 主秘王幼玲五年

迄昨天深夜,記者致電盧天麟、王幼玲,但一直未獲接聽,因此尚無法得知兩人對被起訴的看法。

檢方指出,盧天麟濫用人事權,對於下屬(中區職訓局)機關對其職務之信任及依賴,藉機詐財未遂,「食國之厚祿,盜國之倉儲」﹔而主任秘書王幼玲不思為勞工謀福利,主導犯罪,假借辦活動,主動誘使各工會人員配合對所屬機關詐取公帑,企圖從中牟取利益挹注選舉資源,且犯後態度不佳,毫無悔意。

起訴書指出,去年立委及今年總統選舉期間,盧天麟出任長昌總部勞工部主任,中華民國全國駕駛職業總工會秘書長黃淑惠擔任長昌總部勞工部副執行長,為籌措長昌造勢經費及鼓勵各工會成立長昌後援會,腦筋動到當年度該會結餘款一億餘元。

檢察官指出,王幼玲發現該會有結餘款,與主任辦公室秘書周佳靜謀議,舉辦活動以爭取經費挹注工會的長昌後援會,其中「勞退新制」座談會,因會計認為沒有名目、不願配合,王幼玲臨時喊停不辦。

另計畫舉辦十五場「勞動法規」座談會,有九場因工會不配合未辦,其餘六場該會勞動調查處竟派員到場核實出席人數,五場被會計單位抓包,會報政風等單位時,王幼玲還企圖護航,希望標準「放寬一點」,但各單位主管無人支持,王放棄護航,要求各工會自行吸收花費,僅其中一場過關,請款九萬餘元,扣除實際開銷,不法獲利約二萬七千三百元。

這些工會辦了五場活動卻未獲得補助,負責找工會配合的黃淑惠、盧天麟機要秘書林杰弘各損失廿萬元左右。為了補償兩人,正好中區職訓中心有兩個職缺,敘薪標準分別是四萬二千元及五萬餘元,盧天麟與周佳靜共謀,要黃、林找人頭來領乾薪,表明不必來上班,民進黨選贏了總統繼續領下去,不然至少可領三個月,但得各退四萬元給盧天麟,做為盧籌措政治獻金之用,此部分其中一名人頭佔缺程序已完成,薪資核撥前被查獲而未遂,另一人還在審核程序被查獲也未遂。

另有台中市皮革製品業工會常務理事陳金源九十六年十月舉辦六場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活動,涉嫌虛報人數、活動照片重複、明顯造假,詐取勞委會補助款十六萬餘元,檢方認為陳某詐得至少六萬元,檢方一併依詐欺罪起訴。

臉書討論

回應

前勞委會主委盧天麟及主任秘書王幼玲、機要秘書等人,在本屆總統選舉期間,為籌措長昌競選政治獻金,涉嫌勾結各地職業工會人員,企圖消化勞委會結餘款一億餘元挹注長昌後援會經費,

==============

ALLCOME:原來咱們的納稅錢也可以「轉來、轉去」,變成「政治獻金」啊!

ALLCOME:啊納稅錢變成「政治獻金」,然後拿台灣人的納稅錢去搞選舉,而這些選舉剩下的錢,

ALLCOME:長、昌等的政客,再它轉到「長、昌海外的私人戶頭」,就變成「挺扁雜碎」口中的「合法A錢」嗎?

allcome
你可是很單蠢
報紙說的檢察官起訴的你都信啊
馬英九被起訴無罪
你嘛幫幫忙

ALLCOME:你要質疑報紙?

ALLCOME:還是要質疑在下?

ALLCOME:還有,閣下發言,連個ID都懶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