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局扣獎金 聯勤員工抗議

2008/09/28

【石秀華╱高雄報導】聯勤302被服廠員工,8年來屢次抗議國防部軍備局苛扣1億5千萬元工作獎金,未獲軍備局善意回應,500多名員工及眷屬、工會代表昨到205兵工廠前舉布條抗議。抗議員工揚言,廠方若無答覆,下月將到國防部抗議。

聯勤302被服廠員工及眷屬,在中鋼等10餘個工會聲援下,昨前往205兵工廠抗議,吶喊:「軍備局還錢來!」並手持「軍備局無恥、還我工資」等標語白布條,警方出動50名警力到場戒備蒐證。

軍方表示均照規定

向邦公司產業工會(原聯勤302廠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碧福指出,8年前,軍備局採購28萬碼不符品質的迷彩布料,經委託單位驗收不合格,軍備局違法扣減378名員工、每人10個月的績效獎金計1億5千萬,賠償委託的空軍。205廠政戰主任劉訓誠表示,各生產工廠均依規定在基金盈餘額度內合算單位及個人績效發獎金,絕無苛扣員工獎金。

立法委員郭玟成隨後到場,帶領抗議員工走至兵工廠大門,要求軍方說清楚,最後由廠長蔡德仁接下轉給國防部及軍備局的陳情書後,結束抗爭。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