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的故事」紀錄片特映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0/08

■時間:10/18(六)pm2:00,1:30開始索票。 ■地點: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高雄市鹽埕區西河路10號) ■映後座談: 柯妧青(「她們的故事」紀錄片導演) 王秀雲(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助理教授) ----------- 紀錄片特映會:她們的故事

想要了解早期台灣女工日薪17塊的生活情形嗎?想要知道旗津「廿五淑女」的故事嗎?

由國家文藝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專案補助,歷時兩年半拍攝的台灣加工區女工紀錄片「她們的故事」,重現60年代勤奮乖順勞動女性的身影!

將於10月18日(六)下午兩點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全台首映,並有導演柯妧青及高醫性別所王秀雲教授映後座談。本活動完全免費,請於活動前30分鐘至現場索票入場。洽詢電話:07-3979672。 ---------- 1996年12月3日,台灣第一座加工出口區在高雄市前鎮成立,改寫了台灣經濟與社會發展史,女性人口從農村湧入工廠「上班」,成為重要的勞動人力與家庭經濟支柱,台灣女工的歷史自此展開,女性開始有了經濟獨立的機會…

那是一段距離有點遙遠的歲月,斑駁泛黃的記憶,交雜著她們的血淚與青春歡笑…

¦C¦L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0/18

臉書討論

回應

希望可以來台北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