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再度面臨新彈劾

2008/10/13

【謝佐人】  菲律賓反對黨今天再度對總統艾洛雅提出新的彈劾,指控她貪污、作票舞弊等罪名。不過,總統府認為,這次的彈劾將與前三次一樣,不會通過。

 菲律賓總統艾洛雅在2001年的不流血政變中上台掌權,接替被推翻的艾斯特拉達出任總統,2004年她贏得連任,不過,艾洛雅執政些年來,爭議不斷,其中經歷多次政變及國會彈劾,但是她都安然過關,她是自從前菲律賓總統馬可仕之後,執政最久的一位總統。

 根據菲律賓法規,一年只能對總統提出一次彈劾,而在上週末,正好是上次彈劾屆滿一年。因此反對黨今天再提總統彈劾案。而總統府發言人指責反對黨,在國家面臨全球金融風暴的同時,不致力振興經濟,解決困境,反而老調重彈,只會引起民怨,因此他們的彈劾不會成功。

 目前菲律賓眾院是由執政聯盟所控制,而要彈劾案過關,至少必須獲得眾院240席的三分之一眾議員支持,而目前反對黨只佔28席,因此彈劾案過關的機會不大。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