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批砍樹辦花博 北市:是移植

台北市2010年要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目前展館正在籌備當中,不過台北市議員李文英今天(24號)質疑,為了籌備花博會,北市府決定移植1168株樹木,換來十五座水泥館舍。市議員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喊著要節能減碳,卻要扮演樹木的劊子手,為了花博會砍樹種花。台北市公園處則回應,這些樹木是移植不是砍除,都會移到北市其他地點,或作為行道樹。

 中廣新聞網二十四日新聞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說,北市府這次為了花博會決定移植的樹木,一共有1168棵樹,主要是在中山區美術公園和新生公園,樹齡大約在40年以內,,雖然不是要依法保護的老樹,不過喊著節能減碳的台北市長郝龍斌,竟然要砍樹辦花博會,根本是本末倒置,另外花博會從原本要花28億元辦花博會,現在預算追加到斥資80多億元辦展館,花費之高,令人質疑。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也表示,台北市政府用長期生長的樹去換短期開的花,不符合未來全球發展的低碳目標,也缺乏完整的綠城市政策,樹被移走之後通常都不會活,對於市議員的質疑,台北市公園處副處長高道涵表示,新生公園、美術公園是花博會的展館,移植的樹會先進行專業的斷根處理,未來會移到北市公園其他地點、或作為行道樹,另外部分也會存放在樹木銀行。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